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诺对华商一视同仁 奥法雷积极招商引资

   上周,新州州长奥法雷在中国马不停蹄地访问了北京、成都、济南和广州,旨在为该州招商引资。本月3日,奥法雷在山东出席了澳洲高傅财富开业典礼,并推介该州的金融服务业。奥法雷接受当地媒体专访时承诺,将给予中国投资者一视同仁的“国民待遇”,并称任何投资政策壁垒都是对自身的限制。

  奥法雷此行带去了400亿澳元的基础设施投资大单。据悉,新州政府定于今年9月公布一份基础设施建设蓝图,其中包括出售电力资产和港口。中国企业将无门槛限制,可自由投标购买。

   目前,在澳洲投资的95%以上的中资企业为中国国有企业,其中92%的投资集中在矿业和能源领域。奥法雷告诉记者,新州不仅有矿业、能源等资源专案,还有很多适合中小企业的投资机会。他期待能在金融、农业、医药、电子资讯、房地产等领域与山东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开展合作。

  奥法雷说,中小企业是澳洲经济的脊梁,也是最具创新性的群体。他欢迎具有创新精神的中国中小企业到新州投资。据悉,澳洲将于今年11月23日出台新的移民条例,届时投资移民只要投资500万澳元就可拿到一个企业签证,全家人都可移民澳洲。

  中国矿企和能源等资源行业对资源丰富的澳洲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投资热情,但却多次碰壁,例如宝钢集团和中国有色矿业集团等都曾在对澳并购中折戟。

  联邦反对党领袖亚伯特7月底访华期间曾表态称,继续允许外国政府或其下属机构控制澳企将不利于澳洲的利益,并指出“中国投资太复杂,让人不安”。他宣称反对党上台后,所有的投资申请都将由外国投资审议委员会依据国家利益进行评估,审核标准也将收紧。他的这一言论无疑为有意在澳洲投资的中国企业蒙上了阴影。

  不过奥法雷则表示,新州在投资领域的所有规则对海内外投资者都一视同仁,并积极鼓励中国投资商在新州投资。“国家或者州对投资商设定政策壁垒都是在限制自己的未来发展。我们不会对中国企业和投资者有任何歧视性行为。”“虽然我们处在充满竞争性的贸易和投资环境中,但商贸合作让我们彼此受益,应该说,全球的贸易壁垒正在逐渐消除。”

  奥法雷还表示,新州有很多多元文化的社区,华人在其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们中的很多人和中国保持经贸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