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多市府投资押错宝 年蚀本百万不舍「割肉」

    新州多个市府在全球金融危机前参与高风险投资,可惜却押错了宝,如今每年都因此损失数百万元。但市府却“痴心不改”,不肯撤离对担保债务证券(CDO)的投资,依旧眼巴巴地盼着市场有朝一日能咸鱼翻身,好让他们捞回成本。不幸的是,美国经济的不稳定因素以及欧债危机意味着新州市府们恐怕要血本无归了。

  上个月,由于美国房贷保险公司 PMI集团破产,一种多个新州市府均参与投资的CDO出现违约拖欠。文件显示,随着欧债危机加深和美国经济的持续动荡,新州市府的损失将更加惨重。自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澳洲多个市府、教会和慈善机构已经因为CDO而痛失了约10亿元。

  新州Gosford市府此前总值2400万元的CDO如今已经贬值至140万元,Wingecarribee曾经高达1470万元的CDO周五也缩水至120万元。Port Macquarie Hastings市府损失了640万元,其余总值600万元的CDO还背负着470万元的帐面亏损。好士围(Hurstville)市府同期内也损失了900万元。

  而科夫斯港(Coffs Harbour)市府更倒楣,自全球金融危机开始之前的2007年以来,总共亏损了880万元。最新数据显示,该市府剩余的470万元CDO(绝大部份遭遇违约)现在只值89万2308元,而且捞不回成本的风险“非常高”。

  上述数据还只是看得见的损失,新州市府的实际损失其实无人知晓。卧龙岗学者琼斯(Greg Jones)称:“具体投资亏损数据我们不得而知。在我看来,如果投资1000万元连续三年得不到收益,这就算损失。”

  而市府则为自己辩护称,他们现在不能放弃CDO,因为实在是“骑虎难下”。琼斯对此表示:“这就好像击鼓传花的游戏,很多市府最后都拿到花了,但不幸的是他们不想把花抛出去。”

  把澳洲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集体告上最高法庭的IMF法律公司主管沃克(John Walker)称,澳洲市府、教会和慈善机构在CDO市场冻结之前大概豪掷了40亿元。“大约25%的投资已经出现亏损,而且损失金额还在逐渐累积。其中有一半的损失与雷曼兄弟(澳洲)发行的CDO有关。澳洲的苦主们向雷曼兄弟索赔6亿元,但被告的资产只值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