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法新移民法草案引口水战,放宽入籍条件遭炮轰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编译报道,近日,法国新政府提出的多项草案引发一片争议,其中内政部长马尼埃尔·瓦尔斯(Manuel Valls)的移民草案遭到人民运动联盟议员的连环攻击。入籍条件、临时居留和长期居留等问题成为此次争论的焦点。

放宽入籍条件首遭炮轰

据《回声报》6日报道,7月25日,瓦尔斯在参议院法律委员会上宣布,将修正前任内政部长克洛德·盖昂(Claude Guéant)制定推行的入籍标准。这一决定一经公布,立即激起人民运动联盟的强烈抗议,盖昂、前司法部长哈齐达·达蒂(Rachida Dati)等多名人民运动联盟议员纷纷提出反对意见。

根据2011年6月通过的法律,凡是希望获得法国籍的外国人,必须证明其掌握法语的水平相当于中学三年级,对法国文化和历史有基本的了解,并签署《公民权力及义务》协议。瓦尔斯认为,目前,取得国籍要经历一场歧视性障碍赛跑,比如2011年7月生效的知识考核(多项选择题)就是一大难关。8月1日,瓦尔斯宣布将推出面试考核以取代知识考核,并于今年秋季和2013年上半年提出两项法律草案,明确无证者身份合法化的标准,中止将帮助外国人非法居留入罪,设立一种多年期居留证。

临时居留存两大问题

人民运动联盟认为,在临时居留方面,新政府的移民草案存在两大问题:第一,取消了无证外国人30欧元医疗准入费。当初之所以设立准入费是为减少舞弊行为,控制激增的国家医疗补助预算(2011年预算达6亿欧元,而2002年仅为3.4亿欧元)。该党派议员埃里克·西奥蒂(Eric Ciotti)称,临时居留者享有的权力比长期居留者少很多;第二,新政府在驱逐出境方面态度不坚定,自今年5月起,被驱逐出境的人数下降了一半。瓦尔斯称,这是由于最高法院裁定,仅以非法居留理由拘留(24小时,可延长一次)无证外国人属于非法行为。瓦尔斯将于10月底递交新草案,提出允许对无证者行政置留12小时,以取代拘留措施。

盖昂通函为求学者提供居留名义

人民运动联盟反对新政府废除盖昂通函。西奥蒂称,盖昂通函是为希望在法继续深造的留学生提供一个居留名义。

2011年,法国入籍人数仅有6万人,相较于2010年,下降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