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宜居城市排名烂 布里斯本人大吐槽

   经济学人杂志社一向享有声誉,然而最近,其发表的一项调查却引起不少争议,甚至让昆州旅游商业人士拍桌怒骂——原因何在?原来,这项全球宜居城市调查的结果显示,阿德莱德、悉尼、墨尔本和柏斯都比布里斯本更宜居。

  经济学人信息部近期对全球140个城市进行宜居调查,结果墨尔本夺得头筹,被评为全球最适合居住的城市。奥地利维也纳排名第二,而加拿大的温哥华、多伦多和卡尔加里三城则分获三、四、五名。

  立即有美国麻省网友评论:这个世界上只有布里斯本会把摇摇欲坠、管道系统完全不合格的铁皮屋卖到上百万美元!还让人活么?布里斯本根本就是一个太烂太差、物价又高,全无礼节可言的文化沙漠,把我们压得喘不过气!随便说说而已,别当真。

  在这份调查中,阿德莱德名列第五,悉尼第七,柏斯第九。而纽西兰的奥克兰位列第十。可怜的布里斯本运气不佳,仅位列第二十名。

  布里斯本知名的董事长兼旅游业者Jim Kennedy直言,这份调查“就是垃圾”。

  “总之,如果你想住墓地的话就搬到阿德莱德。在我还是Santos公司的董事会成员时我就经常去那儿,老实说每次我都想赶快离开。那里绝对比不上布里斯本。”

  Kenndy先生掌管了数家旅游公司,手握昆州众多热带海岛的旅游经营权。在他看来,昆州就像是天堂,内陆、阳光海岸、黄金海岸以及道格拉斯港等一众好地方都聚在这儿了。

  他说:“我们这里天气好得多,那为什么排名还那么靠后呢?所以说,这种调查的评判标准因人而异。要我的话肯定不会把维也纳或者多伦多拿来和布里斯本相提并论。”

  “在这儿几乎一整年都可以去打高球、游泳。我们可以享受阳光,享受沙滩,多好!很多人还想搬来住呢。如果真有人觉得阿德莱德比布里斯本更舒心,那他一定是井底之蛙。”

  昆州富豪Clive Palmer也认为这个排名很可笑。“简直不可置信!”在跳上新飞机之前,他撂下了这么一句话。

  RBS Morgans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Knox两个城市都住过,不过他也认为布里斯本比阿德莱德更宜居。他说道:“我并不觉得阿德莱德有多好,毕竟布里斯本的文化艺术氛围更浓厚。”

  然而Knox先生同时指出,在19世纪末期,墨尔本和阿德莱德的城市规划优于布里斯本。“个人认为墨市的城市规划者很有远见,可以把城市布局得这么周到。而且在19世纪末它还是大英帝国里面仅次于伦敦的第二大城市。”

  据悉,这项宜居城市的调查旨在评估出全球范围内哪里的生活环境最好,哪里的最差。其评分标准分布于社会政治稳定性、犯罪率以及医疗保障的便利性;同时也通过文化事业的水准及多元性、自然环境、教育水平、基础设施,包括公共交通等方面来衡量。

  经济学人信息部调查编辑Jon Copestake表示:“一直以来澳洲的城市都很宜居,尽管人口密度低是一个先天优势,但光靠这个显然是不够的,政府部门始终如一为城市进行规划投资,使得它们总能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