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购物皱眉头 澳人担心经济和就业安全

一个独立经济预测机构称,虽然今年澳大利亚零售产业有所回暖,但澳消费者仍然担心经济和工作岗位的安全性,因此看紧了自己的荷包。

德勤经济机构(Deloitte Access Economics)周一公布零售业预告说,8月季度的零售业表现是澳人“皱着眉头购物”。

研究称,经过两年的拮据,零售贸易环境2012年有所改善。德勤经济负责人拉姆本斯(David Rumbens)在报告中写道:“在过去的6个月内,零售产业的业绩确实有所改善。”

零售销量在今年的上半年增长2.8%,比前两年优越不少。拉姆本斯说,大部分产业都有所改善,商场销售额增加5.5%,服装店销售额增加6.1%。不过,家庭产品方面,包括沙发、冰箱等家用电器和摆设的销量持续下滑。

拉姆本斯说,零售业的改善受到很多因素影响,包括实际工资上涨、2011年以来的降息、联邦政府自7月以来的补贴发放等。

他补充说:“虽然澳人出来购物,但他们并不开心。”因为,消费者对于本地经济、工作岗位的安全感非常低。这就意味着,目前的零售业复苏局面是比较脆弱的。

他说,就业市场的缓慢增长将让消费更加困难。但资源大州西澳和昆士兰今年在零售方面表现良好,因为矿业投资还在继续,并将成为20122013年澳大利亚发展的主要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