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去年77万澳人赴华 贡献10亿澳元

对于中国而言,澳洲是增长最快的西方游客来源国,而且澳洲人向来出手大方。中国国家旅游局的新数据表明,去年有77万澳洲人去中国,增长率为6.7%,据估计,他们为中国经济贡献了10亿澳元。在来中国的澳人当中,一半以上的人是旅游者, 18%的人前往中国做生意,而另外的26%则是在中国工作或是赴华与家人团聚的人士。

去年,有不到17万的澳洲人到访北京,北京旅游事务专员赵广超(音译)说,美国游客人数增长了0.1%,而英国和德国游客分别增长了3.8%与3.5%。与其他主要西方游客来源国比较,“澳洲正成为中国最重要的国际游客来源国之一。”

不过,他也表示,“我希望在北京和澳洲之间能有更频繁的航线。交通不仅对旅游和商业很重要,也是能够促进我们两国友谊的关键点。”目前,开通北京和澳洲之间直航航线的航空公司并不多。

他还指出,目前是促使澳人来京的最佳契机,特别是今年中国政府推出了允许部分国家游客可在北京和其他城市,如上海和广州免签停留72小时的政策。“对澳洲人来说,这一政策尤其具有吸引力,他们可以将长途飞行分成两段,在中国稍作停留。在北京3天的时间可以为游客们提供一个探索古代和当代精华中华文化的绝佳机会,北京有丰富的旅游活动可供游客参与。”

赵广超上周在澳洲参加了一个旅游博览会,他在会上表示,北京在西方游客所期待的的服务方面也逐步增强。在北京,现在有超过800家的四星和五星级酒店,而且街道标识都使用中英双语。

“现如今,有超过一百万的中国年轻人都在学习旅游酒店课程,而在2012年,旅游业界有超过四百四十万人在进修。”“这些毕业生懂得国际游客对于旅游方方面面的期待。”

另一方面,澳洲同样也非常吸引中国游客。中国目前是仅次于新西兰的澳洲第二大旅客客源国。去年10月至今年10月间,有七十一万九千二百名中国游客到访澳洲,年增长率为17.3%,他们为澳洲经济贡献了45亿澳元。

澳洲旅游局希望,至2020年这一数字会增长至90亿澳元,但是除了看一眼长城和举世闻名的兵马俑,澳洲人越来越喜欢在中国度假这一现象的背后是什么呢?中国评论员Marcus Reubenstein表示,除了中国文化对澳人来说相对熟悉,来华旅游澳人人数的增长很大程度可归因于中国快速拓展的飞机航线。

“中国国际航空,中国南方航空和中国东方航空每天都有多班由悉尼飞往中国主要城市的航班。”“澳洲旅游者也会因为这些相对便宜的机票价格,而选择中国作为飞往欧洲的中转站。”

澳洲经营中国旅游的旅行社总裁Wendy Wu也见证了这些年去中国旅行的澳洲游客人数的增长。1994年,她的旅行社仅接待了16位客人去中国旅游,而今年这一数字为10000名。

她说,“澳洲有这么多的华人,我认为这是很有帮助的。我们大部分的顾客都说他们想去中国是因为他们的中国邻居、朋友、亲戚和同事曾经谈论过中国,说起了自己在中国曾有过愉快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