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外国游客去年在澳消费289亿

国际游客去年到澳洲消费总额创新高达289亿元,同比增涨6%,这一成绩主要归功于强劲的假日经济及走亲访友的人数攀升。最新发布的《国际游客调查》(International Visitor Survey)显示,去年四季度的国际游客消费总额达81亿,同期上升9%。

澳洲旅游局(Tourism Australia)总经理奥苏利文(John O'Sullivan)称最新数据进一步证实澳洲旅游业发展强劲,有望在2020年实现过夜游客消费总额达1150亿至1400亿的目标。

他说:“旅游业在2013年四季度的国际游客数量、旅客过夜天数及消费额都不同程度上涨是我们乐见的。除了我们实行的“均衡组合”营销方式外,主要的推动力均来自休闲度假人群,他们多数都来自英国和美国等重要的目标市场。”

近期的英国皇室访澳及以澳洲元素为核心的喜剧《摩登家庭》的上映都有望推高今年的英美游客的数量。总体上看,去年英美两国游客在澳洲的消费分别上涨12%和9%。

尽管中国去年10月执法打击廉价购物旅游行为,但作为澳洲最大国际游客市场,去年在澳消费总额达到破天荒的48亿,同比攀升16%。奥苏利文称:“尽管中国游客访澳人数四季度下滑4%,但总消费却上涨13%,个人平均消费额也增加17%,这在我们看来是个福音。”

“我们正经历着中国游客从组团的旅游形式往高消费优体验的自助游形式的良性转变。自助游旅客人数增长意味着更多澳洲旅游企业把营销手段专注于中国市场。”奥苏利文指出,澳洲旅游局计划将营销活动注重在中国日益富足且思想独立的游客上以获取更多利益。据调查显示,在众多旅游目标市场中,来澳的日本和韩国的旅客消费总额最新,分别下滑15%和14%。对此,奥苏利文上周称日本依旧是澳洲旅游业的重要市场,希望通过更好的旅游宣传活动能增强日本来澳的消费能力。

他说:“我们了解到日本国足实力强劲,日本跑步运动员在黄金海岸等马拉松赛事中也能名列前茅。通过日本这些优势,我们可从这些点切入,在一些旅游景点中融入这些元素。”捷星航空(Jetstar)周二开通了墨尔本往返东京的直飞航班,这也是往返两地的唯一直飞航线,每周将会有四天提供往返服务。通过该航线,每年预计多达5万名日本游客到澳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