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日本企业资本支出 疲弱

  最新数据显示,日本企业第2季资本支出增幅小于预估。这可能导致政府下修上季经济成长率,提高外界对日本银行(央行)进一步宽松货币的预期。
  日本财务省3日公布,扣除对软件的投资后,上季国内企业的资本支出比1年前增加6.6%,增幅小于彭博信息访调6名分析师预估中位数的7.8%。
  上季日本资本支出年比出现成长,是因为去年第2季日本刚历经311大地震,因此比较基期低,若与第1季相比就不是那么乐观。伊藤忠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丸山义正说:「这项数据似乎比初步国内生产毛额(GDP)报告内的企业支出数据还弱。企业已放慢支出脚步,且未来数月可能持续这么做。」
  日本RBS证券公司表示,这份报告可能导致政府下修上季GDP 成长率。丸山义正认为,日本政府可能在下周一(10日)公布修正后的第2季GDP数据时,把上季GDP成长率下修0.3个百分点至年比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