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7月零售支出意外下跌 专家称重返「常态」

 

  随着政府此前出台的刺激消费政策逐渐失去效用,7月份零售销售额在前几个月走高后急转直下,不过专家称这一滑跌“算是回归常态了”。

  澳洲统计局(ABS)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7月份零售销售额在6月份上扬1.2%至215.79亿元后出乎意料地下跌0.8%至214.18亿元。此前彭博社的分析师普遍预计零售销售额将攀涨0.2%。

  百货商店遭重创

  在政府出台刺激消费政策后,国内消费状况良好。但疲弱的消费者信心、来自海外零售商的激烈竞争及消费者转向网上市场都使零售业承压。

  根据ABS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百货商店销售额暴跌10.2%,领跌零售业板块。其它类下挫2.8%,服饰、鞋类及个人配件零售额也减少0.9%。家庭用品销量上扬2.4%,紧随其后的是咖啡屋、餐馆及食品外卖服务销量也跃升0.3%。长期来看,其中百货商店的销量长期受网络交易的严重打压,下降0.5%,而咖啡屋、餐馆及食品外卖服务销量则增加0.8%。从这一变化也可以看出消费者在服务上的花费远超过商品。

  与此相对,经济担忧情绪持续打压消费者信心,高企的澳币也迫使消费者将目光转向网络交易,寻求廉价的海外商品。根据国民银行上周公布的在线交易数据,在截至7月份的一年里,在线交易营业额猛增24%至117亿元。当前在线交易占零售市场5.3%的份额,高于1月份的4.9%。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经济学家端纳(Michael Turner)对7月份的数据一点都不感到意外。“零售支出在6月份意外跃升1%后,如今算是回归常态。零售业目前的状态还算正常,只不过不如2006-2007年时的水平。”

  不过,CommSec经济学家塞巴斯蒂安(Savanth Sebastian)却不见得如此乐观,他表示零售业绩走软令人担忧。“此前零售支出的上涨并不意味着零售业有所复苏。考虑到政府此前进行了减税,并出台补助金政策,储备银行一直在期待零售业绩好转。但这些政策的效应似乎已经过去,而零售业却持续低迷。ABS周一公布的其它经济数据也突显了澳企所面临的严峻经营环境。”

  塞巴斯蒂安表示:“毫无疑问,当前的贸易环境对企业来说相当不利,从一系列调查中可以轻易得出这一结论,企业盈利不断缩水。这就是多速经济的一个结果,尽管近来矿业领域的经营成本也呈上扬趋势。”

  摩根大通(JP Morgan)经济学家贾曼(Ben Jarman)指出,盈利下跌抵消了表现稍见好转的库存情况。“如今这一系列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料将影响此前经济学家对第二季度GDP的估值0.9-0.8%,官方GDP数据将于本周三公布。”

  贾曼根据当前疲软的零售销售数据预期2012下半年的经济增长速度将放缓。“我们都知道百货商店业绩暴跌了10%以上,这是一个相当大的月跌幅。这也表明了碳税补贴及此前的数度减息都对5、6月份的零售业提供了极大的支持,因为这些举措都使人们用于消费的可支配收入增加。当这些利好政策的效应消失后,零售业便恢复常态,再陷低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