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三星领导文化 创新绊脚石

  

  危机文化曾是三星电子崛起的关键因素,凭借时刻存在的危机感和由上而下的指挥结构,迅速崛起为全球营收最高的科技公司。然而,在美国法院判三星侵害苹果专利后,这种文化被批评为是阻碍三星创新的障碍。
  三星董事长李健熙在1997年的书中写道,成功企业需要具备「高度危机感」,才能一直展望未来,对变化做出反应,即使身处顺境也不例外。
  正是这个信念推动三星成为全球营收最高的科技公司,它的电视机、智能手机和存储器芯片销量在业内无人能敌,助其在芯片、显示器等领域超越日本Sony、夏普和Panasonic,还终结诺基亚10余年手机霸权,甚至在智能机市场超越苹果,并成众多中国企业探索韩国成功奥秘时必定研究对象。
  正是这种机制协助三星对市场趋势迅速做出反应,并做出大举投资芯片和显示屏幕的大胆决策。根据三星提交给美国法院的内部备忘录,三星移动部门主管申宗均2010年2月对员工说:「这是1场设计危机。」当时三星在设计第1款Galaxy手机,以应对iPhone的攻势。申宗钧说,有影响力的外部人物都看好iPhone,他们认为「三星在打瞌睡,我们一直以来都把注意力放在诺基亚,专注翻盖、滑盖等元素」。不愿公开姓名的三星设计师透露,危机感和紧迫感促使三星设计师和工程师采用最符合iPhone外观和感觉的概念。该设计师说:「设计师有很多独特、有创意的概念,但必须受最高决策者认可。问题是高层都沉迷于苹果的设计,根本不满意这些理念。三星高层凌驾在设计师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