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打破“名校情结”理性留学

 金秋十月,又到留学申请高峰期。据《国际蓝皮书:中国留学发展报告》发布的最新数据,中国留学生数量占到世界留学生总数的14%,排名世界第一。该报告显示,自2008年开始,我国出国留学生人数保持在20%左右的年增长速度 ,2011年达到史上最大规模,人数达33.97万人。在汹涌澎湃的留学热潮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岛城学生和家长关注留学、研究留学,开始了国际教育的学业和职业规划。金秋如何开始实施海外留学梦想?有哪些注意事项?

  美国:打破“名校情结”理性留学

  作为留学“热门中的热门”,美国以常青藤、Top100名校等成为众人追逐的目标。留学专家提醒学生和家长,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及专业,理性留学。

  考试及能力准备:托福录取分数线全面上调

  据介绍,留学美国考试方面今年有两大变化,其一,今年美国大学的托福录取分数线全面上调。有些学校是微调,有些学校是明确了分数要求。特别是以前排名较高、但分数要求偏低的学校,今年的托福分数线均有明显提高,如凯斯西储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普渡大学、卡内基美隆大学、杜兰大学、雪城大学、东北大学等。其二是全球教育巨头培生教育集团也推出了PTE考试,意在与TOEFL、IELTS三分天下。未来,赴美留学考试和培训市场将展开激烈竞争,当然,获益者是学生。

  现在美国名校录取学生更多地关注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如领导力、团队协作能力、社会责任感、竞赛能力、个人兴趣爱好等的培养。而且越来越多的美国大学通过面试来进一步核实学生是否具备国际优秀学生的标准,麻省理工学院、康奈尔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克拉克大学等学校每年会组织中国大陆申请者的面试。申请者需要综合素质能力的全面培养和展示,考试成绩只代表学习能力,建议学生如有机会多参加如模拟联合国比赛、全球青少年领导峰会、名校游学等体现综合能力水准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