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留澳学会计花费百万 回国却变吊丝?

 

“留学是一场梦,梦里我是公主。回国是梦醒,醒来后我是吊丝……”

回国前,她曾是父母的骄傲,同学羡慕的留学生;回国后,她奔波于各大企业,却很难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国内的国际预科班三年,赴澳求学三年,花了100多万,然而回国四年,她却由“海归”变成了“海待”。

出国前

花费:学费+补习班+手续费+中介费=8万

会计学费较低,觉得应该比较好就业

邓芳今年26岁,谈起自己的留学梦,她回忆说:“从小我就想出国,再加上中考前我最好的朋友移民新西兰,更坚定了我要出国的愿望。”

2003年9月,在父母的支持下,邓芳进入了成都一所中学的国际预科班,每年学费为18000元。加上为了通过雅思考试而参加的英语补习班、出国手续费与中介费,去澳大利亚前,她就已经开销了8万左右。

对于生活在工薪家庭的邓芳来说,这笔钱足以让她感受到来自父母的压力。邓芳说:“出国前的高中三年,我是在英语的苦海和父亲的"找茬"中渡过的。”

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2006年,邓芳以6.5分的雅思成绩,成功获得了麦考瑞大学、阿雷莱雷大学和墨尔本大学三所澳洲名校的Offer。

在谈到为什么选择会计专业时,邓芳回答:“当时网上把会计容易留澳的说法炒得沸沸扬扬,父母考虑到会计的学费比较低,并且认为这是一门生活技能,无论国内外应该都比较好就业。”

选定专业后,19岁的邓芳踏上了海外求学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