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魁省医生46刀残忍杀死两名子女 免于刑责惹来众

  魁北克省上诉法庭周三裁定,魁省1名前职医生涉嫌杀死两名子女,案件需要重审,数小时后,被告特科特(Guy Turcotte)向警方自首。

  控方说,它会控告特科特两项一级谋杀罪。警方则说,科特科将于周四出庭应讯。

  科特科曾任心脏科医生,他在2009 年2月1个晚上狂刺两名子女,随后被拘控。2011年,法庭裁定他不需负刑事责任,陪审团接受他的辩词,相信他在犯案时失去知觉,记不起案情。

  特科特的案件引起颇大争议,他成为魁省家喻户晓的人物,法庭裁决激起民愤。

  特科特与女儿的合照。

  他的案件和其他一些案件的裁决有争议,促使联邦政府修法,收紧刑事责任相关法例。

  特科特狂刺儿女46次,在监狱和精神病院羁留46个月后重获自由。

  控方发言人布歇(Jean-Pascal Boucher)说:“科特科的拘捕令今天签发,他会出庭回应两项预谋谋杀控罪。”布歇说,高等法庭法官才有权力,批准科特科在二度审讯前外释。

  他又说,检察官会尽快重审科特科,他不知道审讯何时展开。

  魁省上诉法庭现在裁定,高等法院法官的原审有法律错误。

  案发当晚,特科特事后饮用汽车玻璃清洁液,他说想了结残生。控方说,被告免负刑事责任,只适用于精神病个案,不适用于意图自杀案。上诉法庭认同这些论点,它在周三颁下裁决书:“被告人有举证责任,他要证明自已有精神病,失去能力,与喝醉征状有别,陪审团的职责是判断,但法官没有提醒陪审员两者的差别。”

  前妻感震惊

  特科特的前妻加斯顿(Isabelle Gaston) 周三对满地可市的电台说,上诉庭说要重审案件,她愣住了。

  她说:“我不能形容我的感受,我很震惊。”

  加斯顿说,她在第一次审讯受到的伤害、精神压力,第二次审讯永远不能弥补。加斯顿的儿子奥利维尔(Olivier)和女儿安妮-索菲(Anne-Sophie)死后,她挺身而出,成为敢言的倡权分子,推动司法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