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美国停止进口 加拿大牛肉价将会大降

  美国泰臣公司宣布停止输入加国牛只,料会导致牛肉价格大降。(CBC)

  由于从加拿大进口的牛只也必须依照美国规定,实施「来源地」标籤制度,美国一家全球最大的牛肉生产商指该做法使成本大增,决定停止从加国输入牛只,预料会导致加国牛肉价格下跌,对加国牧牛业界将是一个沉重打击。

  美国泰臣食品公司(Tyson)去年从加国进口15万头牛只,是加国第三大牛只买家,该公司25日宣布,由于有关规定令成本高涨,决定不再从加国输入牛只。

  美国所实施的规定,目的是能够追踪牛肉及猪肉的整个生产过程,从牛只及猪只出生的一刻开始,饲养、屠宰、分销等资料全部记录在案,肉类的标籤上包括所有资料。例如从加国进口牛只,在美国屠宰生产的牛肉就会註明︰「加拿大出生、在美国饲养及屠宰」。

  泰臣公司对这个标籤规定非常不满,因为从不同国家进口的牛只屠宰出来的牛肉也要分门别类註明,公司指这样做法会使成本大增。公司发言人史柏文(Worth Sparkman)更表示,没有这样大的货仓空间来分别储藏不同国家的牛肉。

  史柏文又说,从10月中起已经停止直接把加拿大牛只直接运到屠宰场,不过仍继续从加国输入小牛犊,运送到美国饲养,成长后屠宰。

  其实自美国于 2008 年提出实施「来源地」标籤制度后,加拿大输美牛只已剧减58%,而新规定将于下月正式实施。

  加拿大牧牛协会(Canadian Cattlemen's Association)指泰臣公司的决定对加国畜牧业是一个沉重打击,因为在加国饲养的牛只完全按照美国的规定,与美国牛并无分别,所以今次完全是贸易壁垒所为。

  由于失去庞大的外销市场,预料转为内销而导致牛肉价格大降。

  联邦农业部长李熙杰(Gerry Ritz)对此表示关注,认为泰臣的的决定,在在反映了加国牛只及牛肉必须寻找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