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违法添加铜叶绿素 加拿大回收“五木拉面”

多伦多主要华人超市内已将「五木拉面」产品下架。(明报记者摄)

  被查出含有饮食安全问题的台湾知名品牌「五木拉面」部分产品,目前已经在当地全面下架。

  该食品在加拿大的供应商已经通知本国进口这些产品的各大超市回收该产品。在多伦多,几间知名华裔大超市内均已看不到该产品。

  此次被台湾卫生福利部查出食品安全问题的「五木拉面」,是台湾兴霖食品公司生产的产品。该公司旗下3个产品「纯面煮意菠菜拉面」、「五木蔬菜拉面」及「五木康健面道菠菜」,均由于添加了不允许被添加在面条中的「铜叶绿素钠」而被下令停产,并在当地全面下架。

  「五木」品牌出口美国、加拿大、澳洲、新加坡和英国,多伦多总经销商为总部在温哥华的Uncle T Food有限公司,负责向多伦多各大超市分销的供应商则为「六福食品公司」。记者昨日致电总部在温哥华的「六福食品公司」查询时了解到,该公司正在展开对这3款产品的全面回收工作,但该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亦不肯透露全国有哪些超市,多少间店面内曾经购入了该产品。

  昨日记者前往多伦多较知名的几间华人超市中,均已看不到这几种产品,其中丰泰超市和华盛超市已经在半年多以前就没有再购进这几种产品。华盛集团总裁李贵先表示,「五木」牌菠菜面在同类产品中销量很差,因此半年多前分店的经理都决定不再进货。

  大多伦多地区大统华行销推广部经理何先生表示,大统华一向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在该方面亦有很好的纪录。自前日收到供应商的通知后,已第一时间通知东岸所有分店,将这3个产品全部下架。

  这3款产品仅佔杂货部面食类的一小部分,故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长期对「五木」牌菠菜面情有独钟的张小姐表示,她一向对台湾和韩国的食品安全比较有信心,「我本来以为绿色的面条会更健康,没有想过有安全问题。」她继说:「为了避免购买中国进口的食品,我会选择台湾产品,现在看来连台湾的东西也信不过了。」

  本次在多伦多被回收产品的条码(UPC)分别为「五木菠菜面」0471017556716、「五木蔬菜拉面」041017556520、「五木椎茸翡翠拉面」0471017556543。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尚未将此纪录在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