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图文)北美华人惶惶然:怎么吃才安心?

  台湾食安问题,也引起北美华人消费者的关切。芝加哥地区华人超市架上,7日晚仍看到五木拉面系列。(记者黄惠玲/摄影)

  台湾食安频频出包,大芝加哥地区华人消费者对于原本「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的台湾食品,也开始「怕怕」。家里有两个幼儿的瑞柏市居民张云云说,看到五木蔬菜拉面也出了问题,实在是对家人健康心惊胆颤。她决定把家里的制面机搬出来自己作面条,每周平均要去两次的华人超市,也暂时不会去了。

  芝加哥地区华埠及郊区华人超商,几乎都有贩卖畅销的五木系列面条产品。每包单价约2元的五木拉面,包括「纯面煮意菠菜拉面」、「五木蔬菜拉面」及「五木康健面道菠菜面」三种蔬菜拉面被发现含有铜叶绿素而在台湾全面下架,再度引起此间华人对台湾食安问题的注意。尤其是五木的面食极受欢迎,是许多华人家庭必买的食品之一。

  截至7日晚,芝加哥华埠地区的华人超市架上仍可看到五木蔬菜拉面、菠菜拉面。一名正在购物、来自广东的黄太太表示,既然有问题,就暂时不买。全家人都喜欢吃中餐的黄太太说,担心归担心,她还是继续会到华人超市买菜。

  慈济芝加哥分会执行长蔡雅美7日表示,受到兴霖食品代工出包波及的慈济「蔬食面麻芛波菜」,在芝加哥慈济分会也有出售,不过数量很少,而且慈济一接到消息后,已经全面停止贩售这项产品,她强调,慈济未来一定会更加小心为食品安全把关,请大家放心。

  对于这波台湾食品事件,很多华人都感到一知半解,因为本来就都对化学添加物不太清楚,如「铜叶绿素」、「铜叶绿素钠」名词难懂,到底那些食物可加,那些食物又不可加?出包的究竟只是标示不实,或者真是内含有毒产品?大家愈来愈煳涂。

  消费者反应也两极化。有人怕怕,直说以后要多吃自己种的菜、自己做面条;有人说,反正没有一项加工食品不放化学添加物,以后采购时会多小心,其他就听天由命了。(记者黄惠玲/芝加哥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