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图文)火鸡易带沙门氏菌 宜正确处理早食用

  焗火鸡是感恩节应节食品;但火鸡很容易带有沙门氏菌,会引致腹泻、呕吐和胃抽筋。加拿大每年有约400万宗涉及食物的病例,大部分可依循正确的处理方法避免。联邦卫生部提醒民众注意食品安全。

  选购:

  ?检查新鲜火鸡包装上印的「最佳食用日期」(Best Before Date),以确定火鸡的新鲜程度。

  ?如果购买急冻火鸡,要放在雪柜内4至6日自然解冻。

  ?新鲜火鸡必须在两天内煮食。购买火鸡后要尽快回家冷藏,雪柜温度应在摄氏4℃(华氏40℉)以下。

  解冻:

  ?盛载火鸡的盘子必须足够收集流出的汁液,以免污染雪柜内其他食物。

  ?切忌将火鸡放置在厨房桌上,暴露于空气中。

  ?火鸡每增加2.5公斤(5磅),在雪柜解冻的时间就要多24小时。

  ?如果以微波炉解冻,应立刻随手烹调。

  准备:

  ?所有器皿和料理台要用洗洁精和热水彻底清洗。

  ?处理生、熟食物要用不同的砧板。

  烹调:

  ?使用肉类温度计确保火鸡最厚肉的鸡胸或鸡腿达到摄氏85℃(华氏185℉)或以上。肉汁颜色要清,鸡肉没有呈粉红色。

  ?如果要在火鸡肚内填充配料,应先行煮熟;配料温度最少要达到摄氏74℃(华氏165℉)。

  ?切忌以摄氏177℃(华氏350℉)以下的慢火焗火鸡,或将火鸡煮过夜。

  ?如购买熟火鸡,必须放入焗炉,温度维持在摄氏60℃(华氏140℉)以上,并在购买后的两小时内食用。

  剩余:

  ?火鸡去骨和取出肚内填充配料后与肉汁分别贮存。

  ?剩余的火鸡要先加热至摄氏74℃(华氏165℉)以上,才冷藏在摄氏4℃(华氏40℉)以下。

  ?火鸡和薯仔可以冻食,又或加热至摄氏74℃(华氏165℉)以上。

  ?肉汁要再完全煮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