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图文)《世界饺子地图》走红网络

  饺子是深受中国人民喜爱的传统特色食品,相传是医圣张仲景所发明。其实,饺子不光是中国特有的食品,世界各地都有饺子,只不过形态各异,名称各异。

  人人网友“翟文喆”最近上传了一张“世界饺子地图”,让不少网友大开眼界。有网友留言说:看到这些美味一不小心口水就掉到了键盘上,还有不少网友在照片下面发表自己的见解。

  “世界饺子地图”被上传网络

  10月22日,人人网友“翟文喆”上传了一张“世界饺子地图”,声明是“征求意见版,求补充更正”。网友们对这张照片很感兴趣,因为不少网友都表示“以前一直觉得饺子是中国的特色食品,没想到世界各地都有饺子”。

  这张“世界饺子地图”上只有欧洲、亚洲及非洲北半球部分的版图,一共呈现了20个国家的20种饺子,分布在欧洲及亚洲国家。“世界饺子地图”把每种饺子的图片放在对应国家的地理位置上并标号,地图下方依次配有这种饺子的中文及原名称。

  “世界饺子地图”左下方还附有一张“世界小麦主产区地图”。

  作者邀网友共同制作“地图”

  “世界饺子地图”看起来生动、直观,网友“郑佳木·Wayne”看后直言“一下看了这种多种饺子,觉得意大利的饺子特别可爱”。看到德国施瓦本方饺,网友“亓童熙candy”说:我的德国朋友说他们那里也会包饺子,而且还蘸醋,他觉得吃饺子蘸醋好美味。

  既然作者都声明征求意见,欢迎补充更正,不少见多识广的网友在照片下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网友“路德泓”补充说:我推荐大不列颠cheese饺子,黑暗料理巅峰之作。网友“吴郑佳男”更正说: 俄罗斯饺子应该比照片中更大,类似盒子。网友“王子昭”则谈了自己见解,“意大利面pasta里还有一种拿两张圆形面皮上下重迭,中间放馅料,外圈捏住的饺子,叫ravioli”。

  有细心的网友发现,“世界饺子地图”中只有欧亚国家有饺子分布,并且跟“世界小麦主产区地图”中小麦在世界上的分布吻合。对此,网友“王安琪”说好像哥伦比亚有种类似韭菜盒子的东西,是烤的,“营养学课介绍各地饮食文化时哥伦比亚姑娘带来的不过没记住名也没记住味”。

  四川饺子调料引争议

  在众多的网友回复中,有一条很特别,该网友“强烈要求把四川饺子独立出来”,理由是“蘸辣椒+酱油+蒜泥+醋+味精+盐+香油的饺子不是饺子”。 四川与重庆不光地理相近,而且吃东西口味也类似,在重庆的饺子店里面,除开自助式打调料的,很多都是使用该网友所叙述的调料。

  记者就此采访了一些重庆市民,其中有在重庆生活的外地人,也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人。

  冀女士是山东人,饺子是她最爱的食品之一,她吃饺子的调料里,蒜和醋是必须的。冀女士表示没到重庆之前,没见过这么复杂的蘸料,觉得很不可思议, “蘸辣椒油太腻了,辣味盖住了饺子的香味和鲜味”。来自东北的赵女士以及来自安徽的李女士也都表示觉得最好的饺子调料就是蒜和醋,不过她们也认为重庆的饺子调料很有特色,可以接受,“每个人吃东西的口味不一样”。

  重庆的刘女士听到该网友的言论有点生气,她平时吃饺子一直都是用该网友所述的这种调料,“不公平!饺子指的是外形,跟作料有什么关系?”从澳大利亚留学回到重庆的龚女士表示自己吃饺子的调料虽然没这么复杂,但辣椒是必不可少的,即使在国外也是这样,“饺子还分地区?我觉得没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