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加拿大人的圣诞大餐 火鸡是必备美食

  传统圣诞大餐(Christmas Dinner)如同华人吃年夜饭一样,隆重而丰盛。不过,在西方人眼里,没有烤火鸡就算不上真正的圣诞大餐。火鸡烤制工艺复杂,味道鲜美持久,很受西方人喜爱。但是火鸡仍然入不了华人圣诞大餐的主流。

  随着人口构成变化,加人餐桌日益多样化,反应了加人口感和味蕾的变化。据CBC报导,多伦多美食专栏作家威弗曼(Lucy Waverman)女士表示,在加拿大,火鸡被公认为传统节日大餐。不仅传统加拿大人这么认为,有些少数族裔节日餐桌上也会必备火鸡。

  加拿大美食遗产作家邓肯(Dorothy Duncan)女士说,火鸡节日美食传统起源很难考证。但以禽肉作为晚餐传统,可以追溯至16世纪伊丽莎白一世时代。1861年,英国作家比顿(Beeton)女士曾写过北美火鸡美食传统方面的文章和书籍。

  邓肯说,现在圣诞节和感恩节期间,人们都是做一生中再熟悉不过的火鸡美食,这一现象非常有趣。

  北美人吃火鸡习俗是将火鸡腹内塞入各种填充料,放入烤箱内烤熟。然后将整只火鸡端上桌,由男主人再把烤好的火鸡分切好给每一位。

  CBCNews.ca网站脸书网页读者中,火鸡仍拥有大量粉丝,有些读者甚至将火鸡和新传统搞混。有些人虽认为节日期间做些火锅等其他非传统美食更有新意,但仍认为火鸡是节日必备美食。

  加拿大人味蕾更复杂

  虽说节日美食都离不了禽肉美食,却不再像过去局限于土豆、萝卜和百果馅饼等几大传统菜类。烹饪美食家斯图瓦特(Anita Stewart)女士在圭尔夫大学今年年初首届美食桂冠赛上表示,现在人们最关心的就是味道。对于味道的执著,促生了许多亚洲或印度口味的异域风味美食。

  斯图瓦特说,加人对味道的兴趣,与加人对传统的执著是平行进行,尤其节日期间更是如此。无论什么背景和信仰,总有一种和某种方式紧密相关的美食。她说,尽管如此,人们还是热衷创新,加人对美食知识前所未有的扩展,现代人对美食文章方面阅读量远远大于过去,尤其是网络阅读美食文章量更大。

  威弗曼说,人们对美食的感知也比过去更复杂,喜欢尝试更多不同味道。再加上人们外出旅行机会增多,对各种不同味道都有兴趣尝试。

  口味千变万化 节日大餐花样多

  在味道上,人们似乎寻求更多,但在大餐后的甜点上,味道要求却变得比过去清淡些。目前,大餐后传统甜腻甜点,如百果馅饼或果馅、蒸李子或胡萝卜布丁和干果圣诞蛋糕虽有人爱,但似乎有衰退趋势。

  斯图瓦特说,自己家里也出现这一趋势,平时在家里蒸胡萝卜布丁,很长时间都难吃完,自己虽也喜欢这款甜点,但在吃完一份大餐后,却想吃些清淡的东西。对此,威弗曼也深有同感,她说,现在大餐后流行吃水果或奶油风味的甜点。

  另一个变化是,现在越来越多人吃素食,或秉持素食主义,有些人不吃麸质食物,使得圣诞餐桌变得越来越难准备,这一变化意味着,在准备美食前,真得好好想想然后再做才行。

  对于人们千变万化的需求,威弗曼原则是:尽量满足其具体需求,尽量做得好吃,不要模仿人们平日里常吃的一些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