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图文)加国商号开始接受比特币付款

  网上虚拟货币比特币(Bitcoin)在近期疯狂升值,比特币的价格最近的价格已冲破1242美元的大关,掀起了新一轮的比特币淘金热。继温哥华一间咖啡厅在今年10月率先启用比特币之后,多伦多的一间广告代理公司也在近期加入了接受比特币交易付款的行列。

  比特币是一种由P2P(点对点)软件产生的数码货币,其在网上交易的应用日益普遍,被形容为网络时代的现金。由于中国炒家加入比特币的淘金热,在「中国大妈」的推波助澜之下,比特币被愈炒愈火,比特币的价格已冲破1242美元的大关,现今在国际交易平台Mt. Gox已突破1242美元的大关,高出每盎司的金价,短短不足一个月内已上涨逾4倍。

  迄今为止,全球已有逾千间商户接受以比特币交易付款,就连地产开发商盛旅置业在中国上海的楼盘,也接受比特币付款买楼。而在加拿大西岸的温哥华,除有数间商户接受顾客以比特币付款外,温哥华还是全球第一个拥有比特币自动柜员机的城市。

  至于在加拿大最大的经济中心多伦多,一间名叫hqvb的广告代理公司也在近期正式宣布,接受客户以比特币付款。

  hqvb广告代理公司的主席霍尔(Chris Hall)指出,该公司的一名职员曾提及,希望在汇率低时买入比特币,由此引发该公司对比特币进行研究,并决定接受以比特币付款的方式。

  他指出,该公司将在开始工作的当天锁定业务项目的价格,客户将有30天至60天的付款周期,但客户可选择在比特币升值的某一天付款,这意味覑可从中节省开支。

  不过,对于hqvb而言,接受客户以比特币付款的方式是创造双赢的局面,也意味着承担一定的风险,因为未有任何国家对使用比特币提供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