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黑色星期五 加拿大人南下美国购物比去年更多

 调查显示,今年黑色星期五南下购物加人将较去年更多。(加通社)

  下周五(29日)就是美国一年一度的「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据满地可银行(BMO)一项最新报告显示,47%的加拿大人打算黑色星期五南下美国购物,平均花费预计292元,而这两项数字在卑省则分别为45%及231元。为应对美国黑色星期五的压力,本地商家早早开始了本地黑色星期五的宣传,希望留住顾客。

  「黑色星期五」是美国感恩节后一日,也视为圣诞节购物季节的开始,由于折扣划算,每年都吸引大批加人南下购物。根据BMO最新报告显示,47%加人打算「黑色星期五」南下,远高于去年的41%,与加拿大的节礼日(Boxing Day)盛况不相上下。加人「黑色星期五」的平均花费预计为292元,其中最高为大西洋城(Atlantic),平均花费预计331元,其次为亚省和安省,分别为330元及319元。

  根据谷歌加拿大(Google Canada)的调查显示,吸引这些人计画南下购物的原因就是低价,60%参与调查的人,都曾在网上搜索黑色星期五折扣,及「网路星期一」(Cyber Monday)的优惠。

  由于每年的「黑色星期五」越来越多加人南下,给本地商户造成相当大压力。今年本地不少商场早早就开始准备对抗黑色星期五,及时放出广告及推出各类打折商品吸睛。

  温市中心太平洋中心(Pacific Centre)经理坎普夫(Ultan Kampf)称,「我们当下做的一切努力,就是要在黑色星期五将加拿大人留在本国消费。看看每年这时候出关前往美国大排长龙就会知道,美国正在抢走我们的生意」。

  贝宁罕商会(Bellingham Chamber of Commerce)执行长高尔曼(Bill Gorman)则称,加拿大零售商根本无法与美国提供的折扣抗衡,他相信下周五,商场停车场将停满卑省汽车。他还说,吸引卑省居民南下购物的主要原因,就是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