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财富有所增加 加拿大人负债率又创纪录

  (渥太华13日加新社电)加拿大人家庭债务在第3季度继续攀升﹐尽管达到创纪录高位﹐但升幅微弱﹐显示加人几近无力再举债。不过另一方面﹐受惠于股票和物业升值﹐同期加人的财富也有所增加。

  在夏天数月中﹐加入踊跃重返房市﹐负债与可支配家庭年收入的比率微升0.6个百分点﹐达到163.7%﹐意味加人年薪每赚1元可支配收入﹐负债接近1.64元。

  但令分析家安慰的是﹐这是12年来最低的第3季度升幅﹐此前的一个季度﹐升幅也是10年来最低。

  满地可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高级经济师赖策斯(Benjamin Reitzes)说﹕「这个数字对决策者是令人振奋的消息……他们会继续观察这个指标﹐但利率上升和薪资增长趋势应该会稳定下来﹐在未来数年促动负债比率降低。」

  决策者关注负债比率﹐部分原因是5年前美、英家庭陷入困境时﹐其国内的负债比率也超过160%门槛。当时的局面导致债务拖欠和金融危机﹐触发2008至2009年的经济衰退。

  皇家银行(RBC)经济师库珀(Laura Cooper)说﹐最有可能的情况是﹐当房市放缓时﹐家庭债务的累积步伐也会减慢。

  她预料央行会维持1%利率的政策﹐直到2015年中。

  7至9月的第3季度﹐全国家庭借贷总额为251亿元﹐当中197亿元是按揭贷款。第3季结束时﹐按揭总金额达到1.1万亿元﹐较第2季上升1.8%。

  第3季结束时﹐消费者信贷债务总额为5,050亿元﹐比之前3个月增加1%。

  尽管负债增加﹐加人的家庭净值在第3季继续上升﹐由于股市表现强劲﹐家庭净财富增加2.2%。

  在这个季度﹐股价和其他产权价值上升3.7%﹐家庭物业则增值1.5%。按人均计算﹐加人净财富增至历来最高位的212,200元﹐第2季为208,300元。

  政府净负债达9年最高位﹐佔国内生产总值51%。1996年时﹐该比率曾冲高至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