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二手车定价“圣经”进军中国

【纽约11月7日讯】美国汽车市场调研机构Kelley Blue Book与中国网上汽车营销公司易车公司(Bitauto Holdings Ltd.)将联手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二手车定价数据,从而填补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上的一块空白。

据华尔街中文网报道,Kelley Blue Book与易车将各持有合资公司40%的股份,中国汽车流通协会(China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将持有剩余20%的股份。该合资交易的财务条款尚未对外披露。Kelley Blue Book是被市场广泛使用的网站KBB.com的运营商。

在中国,新车经销商发展二手车业务的程度不及其他国家。J.D. Power & Associates对经销商的研究显示,2012年中国二手车销售额仅占经销商销售总额的2%左右,而2011年美国的这一比例则超过30%。

目前,中国的二手车市场仍然很小,主要由于中国的汽车销售热潮刚刚兴起,车型较新的二手车相对短缺。顾问公司IHS Automotive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市场的二手乘用车销量约为300万辆,而新车的销量约为1,400万辆。

不过,这种状况正在改变。汽车生产商正在加大认证二手车的销售力度,希望进行汽车交易的客户会从同样的经销商那里购买新车。提供汽车转售价值的数据会是一个强有力的卖点,特别是对豪华品牌轿车而言。

总部位于北京的易车目前已拥有一个汽车报价和交易网站。易车的首席财务长张序安(Andy Zhang)称,中国市场对此类信息的需求非常大。他表示,一个可信赖的信息来源,其发布的价格数据会促使更多中国车主出售汽车。

易车与Kelley Blue Book组建的合资公司将创立一个新的网站,该网站使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提供的价格数据,并从汽车生产商和经销商那里赚取广告收入。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沈进军表示,该合资公司的产品将有助于提高市场透明度并增强消费者信心。

在中国,发布新车价格的网站有很多。相比之下,二手车市场更分散,价格也不十分透明。

IHS分析师林淮滨表示,信息不对称对任何二手车买家来说都是个大问题,而且在中国尤其突出,因为中国缺乏独立的二手车评估体系,这也是中国二手车市场原本应该很强大,现实发展却不尽如人意的原因。

现年34岁的零售银行员工赵玲(音译)以不到新车售价人民币45万元(约合73,000美元)三分之二的价格购买了一辆二手雷克萨斯ES300。因为是从朋友手里买的车,所以赵玲表示很放心。她说,多数人在购买二手车时会担心质量问题,而她对所购车辆非常熟悉,所以不存在这种顾虑。

包括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和戴姆勒(Daimler AG)旗下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在内的中国国内几大汽车厂商正加大二手车销售力度,通过实施在其他地方用过的一些策略来鼓励忠实客户重复购买。

大众汽车发言人称,该公司正扩大中国的二手车项目,计划到2013年底使授权经销商数量达到200家,到2015年进一步增加至450家。

梅赛德斯-奔驰表示,公司在中国有55家二手车授权经销商,并且已计划拓展二手车业务。

Kelley Blue Book总裁Jared Rowe称,从二手车方面来看,中国市场正快速增长,中国准备开始采取其他市场的一些做法。

他说,我们对中国市场并不完全了解,而从二手车这一块进入中国市场是个好的方式。

他还称,Kelley Blue Book对于进入其他海外市场持开放态度,但目前会专注于两个非常大的二手车市场,那就是美国和中国。

(编辑: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