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高档车中美消费者品位接近

【纽约11月13日讯】据消息称,在豪华汽车方面,芝加哥消费者的品位与上海消费者比较接近,与斯图加特消费者则没有多少共同点。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这是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 F)为其新款林肯(Lincoln)豪华车进行的一项押注。该公司在高档车业务方面的许多竞争对手也持相似观点。

以汽车舒适和宽敞而闻名的林肯品牌定于周三发布全新的MKC小型运动型多用途车(SUV)。该款汽车将从明年开始以基本相同的型号在美国和中国销售,而不会在欧洲推出。

因为几十年来,美国和欧洲是全球排名第一和第二位的汽车市场。因此,汽车制造商们一直在努力设计能同时满足美国和欧洲市场需求的车辆。

不过,这方面努力的成效不佳,因为欧洲和美国消费者品位不同。欧洲人喜欢掀背车和旅行车,而美国人则大多另有所好。

目前,汽车制造商们、尤其是豪华汽车品牌正集中注意力,从美国和中国富裕购车者日益趋同的需求上寻找机会。

由此导致的结果之一就是许多高档车品牌推出小型轿车和紧凑型SUV,因为此类车型不仅能在欧洲和美国获得销售和利润,在巨大的中国市场也受到欢迎。

福特汽车全球销售和推广负责人Jim Farley表示,中国豪华车需求的增加改变了市场格局。

林肯首席设计师Max Wolff 表示,MKC的外部和内部造型设计反映了一种“全球趋势”,在材料和颜色方面,美国和中国消费者品位的相似性日趋加剧。Wolff称,白色在中国曾被认为是应避免使用的颜色,因为与葬礼有关,但目前白色却是销售排名第二的颜色。

MKC前排座椅的椅背是全覆盖的,因此坐在后排的人不会看到金属框的底部。这一细节设计能让美国消费者对MKC的价格应该高于同为SUV的福特Escape表示认可。该设计在中国也很重要,因为有时车主会坐在后排。

MKC首席工程师Lisa Drake表示,林肯在中国的目标客户是接近30岁或40岁的企业家,而在美国则是50多岁的中年人。在美国和中国推出的MKC都将有四缸引擎。Drake称,中国消费者对于引擎规格及其表现的要求通常不像美国人那么高。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Zhejiang Geely Holding Group)旗下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的首席执行长Hakan Samuelsson表示,在美国受到青睐的车型在中国也受欢迎。

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旗下高档品牌奥迪(Audi)明年将推出一款A3紧凑型轿车。奥迪美国营销部门产品规划经理Filip Brabec称,该车型针对的是美国和中国那些青睐轿车的目标客户。

Brabec表示,如果不是为了满足美国和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该车型会有和目前显著不同的外观。

不过,美国和中国消费者品位只是相似,而非完全相同,因此需要注意细节问题。例如两国购车者对于车轮尺寸的喜好不同。

美国人喜欢较大的车轮,直径需要为19或20英寸。而中国消费者青睐车轮较小而轮胎侧壁较大。有鉴于此,林肯为MKC设计了18、19和20英寸三种车轮。

(编辑: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