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新兴市场货币再现抛售潮

【纽约11月13日讯】上周五公布的强于预期的美国10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强化了有关美联储可能在几个月后就会缩减每月850亿美元债券购买规模的预期。再加上其他乐观美国经济指标的提振,这份报告尽管推动了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但许多投资经理反映,该举动却使得新兴市场的吸引力下降。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美联储)缩减定量宽松政策感到担忧的投资者正在撤离一些新兴市场,引发了继今年夏天之后的又一波新兴市场货币抛售潮。

过去几年,发达经济体实行的低利率和宽松货币政策,促使投资者纷纷前往新兴市场寻找拥有更高收益率的资产。但随着美国和其他西方经济体的债券收益率上升,投资者开始从发展中经济体撤资。

周二,数种新兴市场货币已经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本月以来,印度卢比兑美元累计下跌3%,巴西雷亚尔下跌3.2%,印尼盾下跌2.2%。

虽然新兴市场货币本轮跌势不及始于5月中旬的那轮持续三个月的跌势,但许多投资者已开始谨慎行事。摩根大通公司(J.P. Morgan Chase & Co.)旗下的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Nima Tayebi近期削减了新兴市场敞口。

甚至在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前,投资者就已经开始从新兴市场撤资。数据提供商EPFR Global表示,截至11月6日的一周,新兴市场基金经理从股市和债市撤资13.2亿美元。相比之下,就在9月末时,新兴市场股市和债市一周还曾流入资金24.4亿美元。

新兴市场货币今年夏天的下跌行情是由美联储主席贝南克(Ben Bernanke)的言论所引发的。贝南克当时暗示,美联储可能会采取措施缩减债券购买规模。在那之后的几周,印度卢比和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均触及纪录低点,巴西雷亚尔兑美元也跌至四年低点。

当然,一些投资者表示,他们预计新兴市场本轮跌势不会达到今年夏天的幅度。从5月到8月,散户投资者和那些相对短线的投资者逃离了新兴市场。现在,一些着眼更加长远的机构投资者表示,虽然具有风险,但新兴市场资产看上去依然很便宜。

尽管一些投资者和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很快会开始收紧宽松政策(有人认为最早可能在12月份),但也有很多人认为,包括欧洲、英国和日本央行在内的其他主要央行的宽松政策还将持续数月,甚至可能是数年。

而且一些新兴市场央行已经采取反击措施。印尼周二意外上调利率,以提振本币和抗击通胀。本币疲软会推高进口价格,进而可能引发物价普遍上涨。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驻香港的外汇策略师Geoff Kendrick表示,那些急需资金的市场如印度和印尼跌得更狠,泰国也遇到了一定程度的抛售。该行建议投资者远离印度卢比、巴西雷亚尔、土耳其里拉、印尼盾和南非兰特这五种脆弱的货币。

巴克莱(Barclay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建议大家警惕那些极其容易受外部因素影响的货币,或者那些尚未为未来全球流动性收紧做好准备的地区。

(编辑: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