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美就业市场受经济复苏影响分化加剧

【纽约11月12日讯】尽管美国就业岗位已经连续三年稳步增加,经济增长也持续了四年,但很多美国人仍未体会到真正的复苏。这种情况在经济衰退之后并不罕见,但往往会随着经济增长的加速而得到缓解。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美国就业市场复苏出现分化,这种模式持续的时间要比以往经济反弹期长得多,而且最近有恶化的趋势。

例如,青年失业率在衰退后回升的步伐几乎总是慢于黄金年龄段(25-54岁)失业率。2001年经济衰退后,青年和黄金年龄段失业率的差异用了6个月的时间恢复长期平均水平。20世纪90年代初衰退之后的恢复用了30个月。而这次已经52个月过去了,二者之间的差异几乎并没有缩小。

对于有着较好工作的人群而言,薪资有所增长(速度较慢),职业安全感达到经济衰退前以来的最强水平。很多家庭偿还了债务,而且其资产(住房、股票等)价值强劲反弹。

但其他众多的青年、受教育程度较低的人、尤其是失业人口,几乎根本没有体会到任何好转。招聘市场依然疲软,可以找到的工作大多薪资水平很低或是兼职工作。涨薪几乎是不可能的,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求职者众多,几乎没有议价的空间。

经济复苏的分化诠释了为什么很多美国人仍未感觉到已经持续四年的经济复苏。高收入者购买汽车、电子产品和奢侈品,提振了此类产品生产企业的利润。但其他经济领域依然停滞不前:在需求没有增加的情况下,企业不会招聘员工和上调薪资,因而消费者也不会增加支出。

实际上,RBC Capital Markets进行的月度消费者调查显示,收入在5万美元以上的家庭在过去一年半中信心有所增强,但上个月政府部分停摆导致信心再度受挫。低收入家庭信心低迷。RBC首席美国经济学家Tom Porcelli表示,这两个群体的信心差异接近有史以来最大水平。

Porcelli说,这种分化现象不仅对那些收入水平较低的人不利,也对整体经济复苏无益,因为这意味着许多家庭只能把钱花在消费必需品上。

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上周五表示,10月份退出劳动力市场的成年人(既未工作也未寻找工作)所占比例,触及35年来最高水平。尽管当月20.4万新增就业岗位的表现相对乐观,但其中三分之一以上的岗位主要集中在收入水平较低的酒店和零售行业。薪资增幅通常会在经济衰退之后有所加快,10月份薪资增幅勉强超过通货膨胀率,较上年同期增长2.2%。

经济学家还拿不准这种趋势接下来会作何发展,或者会持续多久。低收入行业通常会在经济微弱复苏期间率先展开招聘,而那些在就业市场没什么竞争优势的工人——无论是因为年龄、学历还是其他因素——在大多数情况下通常是最后被雇佣的群体。

就业和GDP等备受关注的数据通常会掩盖发展失衡的现实。由于找不到全职工作,有超过800万美国人在做兼职工作,这一数字几乎较上年同期没什么改善。去年增加的230万就业岗位中,有35%位于那些平均时薪低于20美元的行业。入门级工作岗位的竞争抑制了薪资增长:按行业收入由高到低排序,排在倒数四分之一的行业里,非经理级别员工的时薪自经济衰退结束以来增长了6%;排在榜单前四分之一的行业中,同类员工的时薪在此期间增长超过12%。

与此同时,对于那些在收入榜上排名更靠前的行业来说,经济复苏显得更为强劲。裁员规模又回到或者低于经济衰退前的水平,意味着那些有工作的人可能会保住工作。股市目前接近纪录高位,房价也强劲反弹。低利率和其他因素意味着美国人,尤其是有房之人,其收入中用于还债的那部分比例较几十年前有所减少。

(编辑: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