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当前位置: 无忧雅思网 > 加拿大 > 加西新闻 >

冷!冷!冷!周末温哥华地区可能更冷

时间:2013-12-10 07:58来源:世界日报 作者:无忧雅思 点击:
未来五天的天气状况。(手机程式截图) 「冷、冷、冷」,这应该是最近不少人出门时的感觉,但周末有可能会更冷,尤其6日晚可能会达到最低温,部分地区因风寒效应令感觉温度达

  未来五天的天气状况。(手机程式截图)

  「冷、冷、冷」,这应该是最近不少人出门时的感觉,但周末有可能会更冷,尤其6日晚可能会达到最低温,部分地区因风寒效应令感觉温度达零下16度,菲沙谷区加上风寒效应,感觉温度可达到零下20度。今年冬季相当干燥,民众要准备好度过干又冷的冬天。

  卑诗省从上周末开始进入真正的「冬季」,连向来较暖的大温地区平均温度都降至零度左右。内陆北部区域早已下大雪,温哥华岛多个地区5日开始飘雪,厚度约2公分至5公分。

  大温地区尚未有落雪迹象,虽然加拿大环境部预测下雪日期不断延后,从原本的周末在延至9日,但看到气温预报可能让人高兴不起来,周末虽是晴朗好天气,但每天平均温度都低到零下2度。

  预测6日晚间大温会颳风,令温度可低至零下9度,风寒效应可感觉温度达零下16度。7日因天气清朗,气温维持零下2度,入夜后低至零下8度。8日气候转为晴时多云,最低至零下8度,也会维持在零下2度的水平。

  环境部也预测9日有三成机率降雪,10日达到六成,但气温反而回升,平均约为1度,入夜后为零下4度至零下2度。

  大温出现低温,卑诗省其他地方更冷。包括阿伯斯福特和吉利华的菲沙谷区,惠斯勒至史夸米殊一带的豪湾区,以及卑诗中、北部会因为风寒效应令感觉温度低至零下20度。部分内陆地区如幽鹤国家公园等甚至可达到感觉温度零下35度至40度。

  罕见寒冷晴天 列史上最干

  除了冷,环境部也指出今年12月气候主要为晴天,令大温地区出现罕见的干燥冬季,气象学家马林泰尔(John Mclntyre)称最简单的观察方法就是往北望望,正常在12月云雾会挡住北岸山脉,但今年却相当清楚。以11月观察,过往平均降雨量为179毫米,但今年仅有223毫米。今年10月降雨量仅有37公毫米,正常平均值为113毫米。

  大温在2013年度过一个「干燥年」。根据环境部资料,大温地区年平均降雨量为1199毫米,但今年至今仅有839公釐,减少约三成。大温有史以来最干燥气候出现在1952年,降雨量为723毫米,今年虽未打破纪录,但也成为有史以来最干燥的年分之一。( 记者朱冠华/温哥华报导)

(责任编辑:无忧雅思)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