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当前位置: 无忧雅思网 > 加拿大 > 加西新闻 >

(图文)交通基建费 大温拟公投

时间:2013-12-15 10:00来源:世界日报 作者:无忧雅思 点击:
卑诗省长简蕙芝。(资料照片) 省运输厅13日发表声明,明年11月市选期间,大温地区民众将有公投机会来决定大温交通基建经费的筹措方式。 声明仅称,省府希望大温民众将「明确的

  卑诗省长简蕙芝。(资料照片)

  省运输厅13日发表声明,明年11月市选期间,大温地区民众将有公投机会来决定大温交通基建经费的筹措方式。

  声明仅称,省府希望大温民众将「明确的选择」,但未说明公投的具体内容。运输厅又说,预计明年春天省议会将立法推动大温交通经费公投。

  虽然细节未出炉,但选民面对的选项可能包括:增加物业税、地区销售税、汽油税、道路桥梁收费或其他模式。

  卑诗省长简蕙芝接受环球邮报访问时,首度透露她心目中属意的大温交通经费公投案的具体时间、方式等细节。

  简蕙芝指出,公投题目必须是多重选择的问题,譬如题目可能包括:交通经费需要多少?民众愿意为此付多少钱?目前交通拨款模式要怎么改变?或者维持现状不变?

  简蕙芝说,公投可以订在明年11月市选的时候一并举行,但省府不会干预或插手地方性公投案。但她的说法明显与省运输厅长斯顿(Todd Stone)明显有出入。

  斯顿稍早曾表示,大温交通经费公投选票上的问题、内容及举行时间,尽管还未定案,但他将全力参与推动,让公投案过关。

  针对外界质疑,自由党省府先前在统一销售税(HST)公投中失利,被迫恢复双税制,现在如何有信心通过一项交通基建经费加税公投案,斯顿指出,两者情况不一样,不可一概而论。

  斯顿表示,他曾研究北美过去举办63项有关交通经费的公投案,结果发现四分之三公投过关,赢得公众支持增加经费案。过关的个案当中,基本上都提供选民,针对某一项经费开支选项的明确是或非选择题。

  省新民主党TransLink评论员贺佐治(George Heyman)指出,当大温乘客和司机需要一些更佳的运输方式的选项,自由党省府却出现几乎不同调的矛盾说法,显示执政党缺乏计画、协调,而且完全失去决策方向。

(责任编辑:无忧雅思)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