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当前位置: 无忧雅思网 > 加拿大 > 加西新闻 >

“罪犯猎人”追踪监视高危犯 每月拘捕10人

时间:2013-12-15 10:00来源:明报 作者:无忧雅思 点击:
素里皇家骑警有一队精英卧底,以不同扮相于市内出现,目的是监视和追踪高危罪犯,当「罪犯猎人」。 高危目标小组(High Risk Target Team,HRTT)领队督察林伯纳(Wade Lymburner)接受《省报》

  素里皇家骑警有一队精英卧底,以不同扮相于市内出现,目的是监视和追踪高危罪犯,当「罪犯猎人」。

  高危目标小组(High Risk Target Team,HRTT)领队督察林伯纳(Wade Lymburner)接受《省报》访问时表示,队员混在社区内,但没有人知道他们存在,「被捕的人甚至不知道之前发生什么事。」

  他指,队员如变色龙和演员,他们扮演建筑工人甚至商场顾客藉以追踪市内的头号通缉犯和高危性罪犯。这有男有女的小组是熟手猎人,不动声色去跟踪猎物。

  造型多变混入社区

  林伯纳形容这队在2010年成立的卧底小组说:「他们是猎人。所有人都会留下脚印,而这队伍就是精于找出这些脚印。」

  这小组每月平均会拘捕10人,他们的目标包括市内头号罪犯,财物罪案惯犯和性罪犯。最近因小组拘捕连环性罪犯戈达德(Jeffrey Allan Goddard)而引来外间注意。戈达德是这小队典型目标;他有不少对儿童犯下性罪行的纪录,如在网上引诱男童,于2010年被判罪成,2012年出狱,但再因犯罪而再被囚。他于2013年1月获释和居住在素里,并遭HRTT监视和追踪,最终他于枫树岭被捕。

  小组今年迄今已拘捕71名惯犯。

  HRTT与惩教处、缓刑服务和监察性罪犯骑警小组有联系,小组成员会监视获释罪犯有否遵守法庭命令,如不准进入酒吧、远离小童和不准吸毒等,若果发现没有遵守,便会逮捕他们。林伯纳指,那些罪犯大部分有严重犯案纪录,若警方能够在罪案发生或有人受伤之前,便有所行动,「这是一个有价值的投资。」

  他指,能近距离监视是关键,因此队员甚少于公众地方穿上制服示人,他们亦有多种造型和汽车去掩饰。保密是这小组的重要武器,林伯纳承认数据分析、监视和科技对调查很重要,但有关行动详情,他不愿多谈。

  林伯纳续称,小组最大的资源是,拿起电话报案的公众。

(责任编辑:无忧雅思)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