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政府公布悉尼20年公交规划 分三大类别

新州交通厅长贝瑞吉克莲(Gladys Berejiklian)周四公布了悉尼公交车网络20年规划,主要将都市公交车服务划归为三个种类,快速、跨区和当地。规划中,大部分主要线路的公交车,将停靠更少的站点,以节省出行时间。

在这次规划中,”快速“指的是将13条主要穿市线路中的站点间距从800米调整到1000米,让每个站点之间的距离更大。比如,从Parramatta区通过Ryde区沿着Victoria路到市中心,未来3-5年中将引入快速公交线路,仅仅停靠20站。目前,在同一条通道上,要一共停靠47个站。

同样地,从Maroubra Junction到市中心,路途中在Kingsford至中央火车站期间停了17站。几年内,这些公交车将仅仅在这期间停7站。如果东区的轻轨线路能够在10年内修建好,这些从Maroubra发车至市中心的公交车会在Kingsford停下。

报告称,在过去改善公拥堵,交车服务的行动受到了限制,当时仅仅能做到的就是增加公交班次。不过,名为《悉尼公交未来》的这分报告称,增加车次的做法在主要路段加剧了拥堵。

贝瑞吉克莲说:“每一年悉尼公交车总是有延误,因为公交线路过于老旧,特别是Victoria路、Parramatta路等,一直到CBD。随着客流量增大,主要道路设施负荷也增加。政府因此增加了道路设施工程项目,比如CBD轻轨线路,西南和西北铁路线路,这些都已经步入正轨。我们现在需要仔细地考虑公交网络的运营了。”

报告并没有讲明需要有多少公交车或者站点才能完成该项目,也没有提及其中会更改哪些主要线路,或者合适开始动工。报告称,快速线路将主要在工作日提供每10分钟一班的服务。跨区线路,则基本不会减少停站数目,在高峰期保持每10分钟一班,其他时段保持每15分钟一班。对于当地线路,则频度更加低一些。

报告称,将开通跨区域线路从Miranda到Bankstown、从Chatswood到悉尼机场、从Lane Cove到Eastgardens、从Hurstville经停Earlwood和Newtown到市中心、从Burwood通过Drummoyne到Chatswood,从Bankstown通过Fairfield到Blacktown,从Penrith到Mount Druitt、从Bondi Junction通过机场到Miranda等。

不过还不知道,这些线路将从何时开始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