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当前位置: 无忧雅思网 > 加拿大 > 加西新闻 >

(图文)慈禧玉器用加拿大碧玉制作而成

时间:2013-12-13 09:18来源:星岛日报 作者:无忧雅思 点击:
■由加国碧玉制成的手镯。网上图片 加国盛产碧玉,中国晚清慈禧太后喜欢佩戴的部分玉器饰品,就是由加国碧玉制作而成。由加国华裔社区连同各族裔人士发起的加拿大宝玉石协会(

  ■由加国碧玉制成的手镯。网上图片

  加国盛产碧玉,中国晚清慈禧太后喜欢佩戴的部分玉器饰品,就是由加国碧玉制作而成。由加国华裔社区连同各族裔人士发起的加拿大宝玉石协会(Canada Gems Society,简称协会),星期日在温哥华正式成立。协会致力推广宝玉石文化,更希望能增加同行业交流合作。

  协会成立庆典,于星期日在温市中心泛太平洋酒店(Pan Pacific Hotel)举行。

  联邦长者事务国务部长黄陈小萍、多元文化国务部长厄普尔(Tim Uppal)、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刘菲,以及协会会长陈建春等嘉宾,共同主持会匾揭幕仪式。刘菲在致词时表示,中国人对玉石拥有特殊的文化情结,目前玉石在中国有很大的需求和市场。卑诗省是产玉盛地,希望加国政府继续完善玉矿管理系统,进一步深化中加两国在该领域的合作。她还鼓励年轻人参与玉石制作,因为成品玉石不仅仅涉及探矿和采矿,也包括加工和雕刻等工序流程。年轻人学习雕刻技艺,其实也是增加了就业机会。

  陈建春在接受本报记者访问时指出,加国自然资源丰富,拥有各种宝玉石矿产资源。加国钻石原石产量位于世界第三,仅次于非洲的博茨瓦那(Botswana)和俄罗斯。

  与和田碧玉齐名

  他说:「加国碧玉以其独特的温、润、坚和密的特点,受世人所爱,尤其获得华人的青睐。协会成立的目的就是希望起到一个桥樑作用,把宝玉石探矿、加工、贸易和消费紧密联系起来,增加彼此交流,从而促进行业的发展。」

  据瞭解,加拿大碧玉的化学组成与中国和田碧玉相同,并在宝石学及矿物学上与和田玉等玉石一起被统称为「真玉」。(记者张誉)

(责任编辑:无忧雅思)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