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当前位置: 无忧雅思网 > 加拿大 > 加西新闻 >

加拿大警方提供爆窃样板屋 这些情况最招贼

时间:2013-12-13 09:17来源:世界新闻网 作者:无忧雅思 点击:
温市警方的“别变成帮助窃贼的那个人”宣导活动已经多年,目地提醒民众若未做好居家保安,等于欢迎匪徒进入家中爆窃。计划今年与本地大学合作,推出 “爆窃样板屋”,告诉民众

  温市警方的“别变成帮助窃贼的那个人”宣导活动已经多年,目地提醒民众若未做好居家保安,等于欢迎匪徒进入家中爆窃。计划今年与本地大学合作,推出 “爆窃样板屋”,告诉民众最容易被贼人盯上的房屋有哪些特征。另外圣诞节庆时也是宵小出没的时候,一些微小的防范就可以增加住屋安全。

  “别变成帮助窃贼的那个人”计划从2005年开始,以幽默的方式宣导居家保安之重要性,今年则与昆特兰理工大学(Kwantl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合作,告诉民众哪类的房屋最容易被爆窃。

  “爆窃样板屋”其实与大部分的独立屋没有差异,前有院,旁有树,但一切逃不过宵小的“贼眼”。例如前大门就仅有简单的锁而没有任何防盗或警报器设备、树非常靠近窗户,爬个树就可以直接进入二楼、为了保持良好视野而保持开窗、工作用的长梯随意放置,现都可以拿来爬进房屋、院内草长得太高或邮筒塞满信,一看就知道屋内一段时间没人住,还有经常不锁车库。

  此外民众可能会不自觉的行为如:把家里钥匙随手放在厨房窗户旁,谁都拿得出;或是户外灯泡烧了不换、窗帘大开家中情况一望无际,或自以为把备用钥匙藏得很好,但其实谁都想得到等。

  民众可登入:www.kpu.ca/vpd/model-home 了解哪类房屋容易被成宵小目标,为居家安全增加多一些保障。

  此外,皇家骑警再次提醒,每年圣诞节时就是宵小出没的时刻,许多窃贼都会观察房屋,例如圣诞树下是否有礼物,如果把财物留在显眼处,等于是欢迎贼人窃取;把礼物包装盒随意放置屋外等待收垃圾,这也等于是告诉贼人刚买了新物品。

  民众若出外旅行,应请邻居帮忙收信和清理杂草或杂物,灯光设置定时打开的装置等,都是保护家居安全的好方法。

(责任编辑:无忧雅思)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