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总理支持放宽澳航外资限制

艾伯特(Tony Abbott)总理表示会放宽对澳航(Qantas)由外国企业所有权的限制。但是独立议员冼诺锋(Nick Xenophon)表示应该通过更换澳航的管理层和董事会让澳航重焕生机。

澳航希望放宽《1992年澳航出售法案》(1992 Qantas Sale Act)中关于外资收购的相关规定,总理认为澳航做出这样的决定事出有因。 “我们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澳航,不过按照我的理解,澳航希望被外资收购。”总理对《金融评论报》(Financial Review)表示。

澳航正面临着艰难的处境,除股价正在下跌外还准备裁员1千人,工资也要拖欠。由于利润大幅下滑,董事会也要做出调整,一些董事将被除名。 澳航在《1992年澳航出售法案》签署后正式私有化,但外资所有权限制为49%。

澳航总裁乔伊斯(Alan Joyce)表示航空公司并未在一个公平的环境中展开市场竞争,竞争者维珍(Virgin)从其外资所有人阿联酋联合航空公司(Etihad)、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和新西兰航空(Air New Zealand)那里得到了3.5亿元注资。

冼诺锋参议员谴责乔伊斯创立的亚洲捷星(Jetstar Asia)等项目没有盈利。“如果乔伊斯和克利福德(Lee Clifford)主席离开董事会,澳航就会真正进行变革。由于这两人在捷星问题上的重大失误,澳航蒙受了数十亿元的损失。”参议员表示。

工党议员西斯尔思韦特(Matt Thistlethwaite)则表示《1992年澳航出售法案》有其继续存在的理由。 “从全球金融危机里私募股本投资的状况来看,如果不是这项法案澳航早就不复存在了。”议员对天空新闻(Sky News)表示。

自由党议员乔什(Josh Frydenberg)认为澳航是澳洲的一张名片,应该继续生存且繁荣下去,不该将其轻易地让给外资。

澳航一名发言人则表示现在面临的竞争环境确实有失公允,他表示公司正和政府就如何改善市场竞争环境进行磋商。 “外国资本的介入在航空业一直很受关注,和竞争者一样,澳航也反对外国资本过多的介入。但是归根到底对法案的修改是国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