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当前位置: 无忧雅思网 > 加拿大 > 加西新闻 >

(图文)卑诗贫童比例冠全国 省府难辞其咎

时间:2013-12-15 10:00来源:环球华报 作者:无忧雅思 点击:
过去十年来,本省贫穷儿童现象远较加拿大各省严重。贫童关注组织First Call B.C.上星期发表报告说,本省今年贫童人数比例是百分之18.6%,合共15万3千人,较全国平均标准高出百分五,

  过去十年来,本省贫穷儿童现象远较加拿大各省严重。贫童关注组织First Call B.C.上星期发表报告说,本省今年贫童人数比例是百分之18.6%,合共15万3千人,较全国平均标准高出百分五,意即一百名贫童之中,超过18名处于严重照顾不足甚至捱饿的贫穷状态。

  这统计数字意味著我们邻舍部分儿童可能上学时要捱饿,居所安全保障不足及严冬没有足够衣服御寒。

  我相信每一个人,不管他的政治取向如何,都会同意这种情况难以接受。然而多年来省自由党政府却一直迴避这个问题。

  省长简蕙芝及其内阁厅长一直以来都争辩说经济增长是解决贫穷问题的不二法门,我相信经济强劲可纾缓贫穷问题,然而过去十年来本省贫童情况不断恶化,卑诗自由党政府一定得承认他们没有搞好本省经济,或者贫童问题比他们想像中复杂得多。

詹嘉路(Carole James) 卑诗新民主党儿童及家庭发展评论员

  省府尝试行一些零碎的方法去为贫童解困,可是收效甚微。他们去年曾引入一个扶贫实验计划,并宣称此举可以纾解穷人的困境,可是后来府取消这计划,也没有采取其他替代办法。

  贫童在如斯恶劣环境中成长,其影响将终其一生。贫穷是儿童健康成长及其未来是否能达至成功的首要路障,他们发展滞后,退学率远高于一般孩子。要知道,贫穷也会令地区暴力,吸毒及监禁比率提高。这些结果不单影响贫童及其家庭,对社会及经济都会来来重大冲击。

  这类贫童家庭的父母都得外出全职工作以维持生计,然而本省生活开支不断上升,收入却没增加多少,房租,食物,公用设施,教育及儿童培训却不断涨价,令这些低收人家庭脱贫的机会更为渺茫。

  要解决本省贫童问题并不容易,其复杂性不是一夜之间就能解决,然而我们不可以因为困难而却歩不前,它要社区,商界,宗教及非牟利团体同心合力去解决,实得起来,省自由党政府要对本省扶贫政策作出清晰的承诺,行动时间表及评估方法,扶贫才有望成功,否则一拖再拖,一年时间又轻易流逝。

  透过扶贫计划,集中资源减少贫童人数,对贫童本身及本省都极为重要,因此有效监察计划进展是值得的。扶助贫童值得大家参与及作出承诺,让我们坐言起行,不要让那些无助儿童再空等一年。

  省议会明年二月复会,新民主党作为反对党将会第三次在省议会呼吁实施纾解贫童问题的综合行动,并要求所有省议员参与。为著我们的未来,还有甚么事比大家合力去支持本省儿童更为重要呢?

(责任编辑:无忧雅思)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