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患癌澳人增多 癌症诊治成本飙升

澳洲健康与福利研究所发布的数据显示,抗癌支出上涨速度已超全国医疗保健支出增幅。

该研究所隶属联邦政府机构,旨在提供卫生和福利方面的可靠信息和数据。它今天发布的报告显示,抗癌支出八年来从28.9亿澳元上涨到2008-2009年度的45.2亿澳元,涨幅达56%。而全国医疗保健支出总额同期上涨52%,达1136.6亿澳元。

该研究所发言人哈维(Justin Harvey)称,2009年的患癌人数达11.4万,比2001年新增近1.5万病例,预计2020年该数字将达到近15万。2008-2009年度,抗癌支出占全国慢性疾病支出的7%,是国内第六大医疗保健支出,位列心血管疾病、口腔健康疾病、精神疾病、肌骨疾病和日常创伤的开销之后。在抗癌总支出中,肠癌支出比重最大,紧接着的是非黑色素性皮肤癌、前列腺癌、非何杰金淋巴瘤、白血病和乳腺癌。除了抗癌支出外,2008-2009年度在全国人口筛查项目的资金投入达3.32亿澳元,比2000-2001年度超出1.84亿。

哈维表示,2006年引入的全国肠癌筛查项目占新增支出的绝大部分。2008-2009年度,澳洲乳房普查服务(BreastScreen Australia),全国子宫颈筛查项目(National Cervical Screening Program)和乳腺癌筛查项目的开支分别为1.74亿,1.25亿和3.2亿澳元。哈维指出,在上述筛查项目中,每10个进行筛查的人就有6个确诊患癌。

“这些筛查项目旨在尽早发现癌症,以便获得更好的治疗;对于像宫颈癌等特定病例,也有助于在癌变前确诊。”他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