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谭保支持同性婚姻言论违背政党立场

自由党参议员伯纳迪(Cory Bernardi)要求前自由党领袖、通讯部现任部长谭保(Malcolm Turnbull)停止公开支持同性婚姻,否则就应辞去部长职位。

伯纳迪向澳大利亚广播电台表示:“如果谭保想不顾党政大肆谈论同性婚姻,那他得辞去前座议员的席位。我们政党一贯支持一夫一妻制的婚姻法。我们所有的前座议员应深省自己发表的言论。你只要一天坐在前座席位,就不能发表私人观点。”

谭保上周表示“绝对”赞成同性婚姻,并要求联盟党政府应对此进行良心投票。为此,工党请求谭保共同发表私人成员提案,使同性婚姻合法化,但这个请求遭到拒绝,原因是谭保有着内阁部长的身份。

谭保称,和澳洲有“相似文化背景”的国家,包括英国、加拿大、南非和新西兰,都已赞成同性婚姻。他辩称澳洲在这一方面“跟不上”时代潮流。对于伯纳迪的言论,谭保方面拒绝发表看法。

堪培拉高等法院上周四裁定,仅有联邦议会有权制定婚姻法,并宣布首都领地地区的同性婚姻法无效。谭保上周五称希望有私人成员提案提交到联邦议会,改变现有的婚姻法。他指出:“我认为联盟党很可能赞成良心投票。但至于议会是否支持对同性婚姻立法现在定论还为时过早,因为新一届议会纳入了很多新议员。不过,在这一届议会修改婚姻法的前景还是较为光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