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很无奈 你爱的到底是我还是加拿大护照

 魁北克省高等法院不久前解除了一个65岁的加拿大女子和她的29岁古巴丈夫的婚姻。这是非常罕见的做法。通常婚姻结束的方式是离婚。二者之间的重要区别是,现在这位年轻的古巴丈夫可能失去加拿大永久居留权,并被遣返回古巴。

  根据法语《新闻报》报道,这个故事的开头并无特别之处。很多加拿大人冬天都喜欢参加那种机票酒店全包的古巴一周游。处于半退休状态的魁北克女教师妮科尔(化名)也是其中之一。在古巴的旅游胜地科科岛,她认识了酒店保安阿列克斯(化名)。“我对他一见钟情。他很漂亮,而且所有人都告诉我这是个好男人。”

  情定科科岛,心碎魁北克

  尽管两人年纪相差35岁,而且语言不通,但是他们还是在几天之内变得如胶似漆。妮科尔回到加拿大后,“我以为这事到此为止了,但是他真的跟我联系了。”两人从此每个星期都通电话。那一年阿列克斯过生日时,妮科尔重返古巴,住了半个月,还见到了男友的家人。第二年夏天,妮科尔在古巴租了一套公寓,为的是和阿列克斯享受二人小世界。半年后两人结婚。妮科尔的孩子们坚决反对这桩婚事,新娘这边没有一个亲友出席婚礼。

  阿列克斯在结婚一年半以后终于办完移民手续,登上了从哈瓦那飞往蒙特利尔的飞机。兴奋的妮科尔特意租了一辆豪华轿车去迎接他。在机场,她发现还有几个自称是她丈夫的朋友的古巴人也来接机。她感到意外,因为阿列克斯从来没有跟她提过他在加拿大还认识别的人。

  不久阿列克斯作为加拿大公民的配偶正式拿到永久居留权。他越来越经常不回家,夫妇俩开始吵架。去年的一个冬日,妮科尔下班回家,等待她的是一封告别信:“我走了,因为我们的关系不会好转了。请不要找我。我不会回来的。”

  Facebook透露的秘密让妮科尔五雷轰顶

  是妮科尔的儿子最先发现了阿列克斯的秘密,从他的Facebook上找到了一个海外古巴人的网站以及他在上面发的帖子。他在帖子里讲他的移民大计,和别人讨论如何摆脱那个“老巫婆”同时又保住加拿大永久居留权。他还透露自己有一个三岁的儿子。他的计划是离婚后把儿子接到这个“有前途的国家”来。

  妮科尔向法院要求解除两人的婚姻。这比离婚困难得多。但是审理此案的法官认为,阿列克斯结婚的意图毫无疑问是离开古巴,而不是和妮科尔共同生活。魁北克省高等法院本月初作出判决,解除两人婚姻。移民律师汉菲尔德说,这样的判决很罕见,通常这种情况都是离婚了事。

  但是婚姻被判决无效还不能让妮科尔解除对前夫的经济责任,因为她是阿列克斯的移民担保人,而婚约和担保契约是两码事。她因此希望阿列克斯被遣返回古巴。汉菲尔德解释说,如果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控告阿列克斯作虚假陈述,而妮科尔能够证明他在这桩婚姻里从一开始就没有感情,而不是婚后渐渐感情不合,他就有可能被剥夺加拿大永久居留权。法院解除婚姻的判决无疑是一个强有力的证据。

  加拿大改变配偶移民法律

  自2012年10月起,加拿大政府收紧了关于配偶移民的法律。外国配偶抵达两年后才能获得正式的永久居留权。而成为永久居民后的两年中,如果发生分居或离异,加拿大移民部可以取消外国配偶的永久居留权,实施遣返,甚至以刑事罪名起诉当事人。另外,靠配偶担保获得移民身份的外国人,在五年内不得为新的配偶或伴侣做担保。

  移民部在审批外国配偶团聚申请时也提高了警惕,尤其是对来自古巴的申请人。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加拿大公民和古巴人的婚姻有三分之一被移民部官员怀疑有诈。一个名叫埃莱娜.格雷顿的魁北克人说,她的古巴丈夫没能获得永久居留权,移民局的理由是:她的年纪比丈夫大;他们的语言不同;他们是闪婚,并且没办婚礼也没度蜜月。格雷顿目前正在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