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图文)卑诗大学:孕妇打疫苗或增强宝宝抗体

  流感等传染性疾病的肆虐,让越来越多人意识到注射疫苗和增强抗体的重要性,尤其是高危人群,如孕妇和婴儿。目前,有关人员正在研究依靠母体注射疫苗并将抗体传播给宝宝的可能性,若证实可行,将大大降低传染性疾病的威胁。

  根据2008年的一份研究发现,如果准妈妈注射流感疫苗,生出来的宝宝比其他孩子感染流感的几率低63%,不过目前没有足够的数据来确定这个理论。不过,随著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孕妇可以安全注射疫苗,收集数据也变得更加方便。

  卑诗大学(UBC)妇产科教授玛尼(Deborah Money)正领导温哥华一个小组,参与全国的百日咳疫苗研究,以抵御破伤风、白喉、以及可致命的百日咳三大疾病。

  众所周知,百日咳是对婴儿具高威胁的病症,去年仅在美国就出现4万8000宗病例,创下1955年迄今最高纪录。卫生单位鼓励孕妇和刚生产的母亲接受百日咳强化疫苗注射,不仅保护婴儿,也希望能够收集更多确实证据来证明理论的可行性。

  “我们一直知道,当母体暴露在病毒中时,也会将保护性的抗体通过胎盘传给宝宝,”但能否将免疫力透过为母体注射疫苗而传给宝宝,帮助他们增强抵抗力,正是研究的课题。

  目前研究人员正在全国范围内征集更多的研究对象,特别是在怀孕34周内接受过疫苗注射的妇女,可以通过对母乳和血液提取样本展开研究。如果结果正如研究人员预想的,那么,包括流感、肺炎球菌、脑膜炎等感染型疾病都有望成为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