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图文)菲沙河谷流感严重 当局吁尽快打疫苗

  阿省爱蒙顿的Bonnie Doon医疗中心外,大批市民轮候注射流感疫苗。  

  甲型H1N1猪流感2009年肆虐全球,近来H1N1流感似有捲土重来之势,加国多省感染个案激增,继阿省确诊920宗甲型H1N1流感,5人死亡,安省亦有2人因H1N1流感死亡,卑诗省也录得一宗怀疑H1N1死亡个案,菲沙卫生局并发出严重流感通告。

  根据全国的流感监测计划FluWatch,今冬全加拿大的流感个案之中,有88%属于H1N1。当局紧急呼吁尚未注射流感疫苖的民众尽快接种。

  阿尔伯达省卫生厅长说﹐省内今冬流感大爆发﹐但省民接种流感疫苗比率太低﹐他呼吁民众尽快打流感针﹐对抗甲型H1N1流感病毒﹐加拿大西部其他省份的卫生官员也呼吁民众打流感预防针。

  截止元旦日﹐阿省已有965宗确认流感病例﹐其中920宗是甲型H1N1流感。5人在重症监护病房治疗期间死亡﹐251人症状严重﹐需要住院治疗。

  但阿省卫生厅长霍恩(Fred Horne)说﹐全省只有21%的居民、49%的医疗人员打流感预防针。他说﹐这个比例太低﹐不能充分保护家庭和社区。

  霍恩呼吁民众踊跃接种疫苗﹐阿省医疗服务局(Alberta Health Services)得到指示﹐公布每间医疗设施工作人员打流感针的比例。

  在爱蒙顿市﹐人们周五在疫苗接种诊所外面排长龙﹐卡加利周四也有类似场面﹐人们最少等45分钟﹐才能够进入布伦特伍德商场(Brentwood Mall)的注射站。西部几个省的卫生官员都呼吁民众﹐接种流感疫苗。

  沙省3人染流感死亡

  沙斯卡寸旺省副首席卫生医官维尔克(Denise Werker)周五说﹐该省两名5岁以下儿童、一名中年人去年12月感染流感病毒后死亡。这些病人都有其他健康问题﹐所以卫生官员不能说﹐流感是否致死主要原因。

  霍恩说﹐尽管阿省近几周流感病例激增﹐但数字实际和去年此时相近。他说﹐区别在于今年很多患者是年轻成人。

  圣保禄医院两病房爆7宗诺沃克

  温哥华市中心圣保禄医院(St. Paul's Hospital)两间病房7AB和10C近日共发生7宗诺沃克病毒(norovirus)感染事件。院方宣布已采取措施防止病毒扩散。

  天佑医疗机构(Providence Health Care)发言人戴夫列斐伏尔(Dave LeFebvre)表示,目前病例发生数量很少,而院方亦已迅速采取措施,确保这种传染性甚强的病毒不会扩散。

  他说,其中一项预防措施是让访客远离这两间受病毒感染病房,如果访客坚持要进入该两间病房,院方会建议他们穿上防护衣及戴手套,并在进入病房前后都要洗手消毒。同时,如果有医护人员出现相关症状,院方会要求他们留在家中;如果他们仍在工作,亦会被送回家。

  此外,院方已彻底消毒该两间受到感染病房。至于其他病房,未有受到影响,访客仍可以到其他病房探访。

  戴夫进一步表示,目前医院的相关工作并未受阻,一切手术也按预定时间进行,天佑医疗机构辖下大温哥华地区其他六处医疗设施也一切运作正常。

  他说,「目前正是诺沃克病毒流行季节,事实上,公众不仅会在医院内感染病毒,在社区的任何地方,同样也可能受到感染」。

  诺沃克病毒会引起恶心、呕吐、腹泻和其他一些症状,症状通常会持续24小时到36小时。勤洗手是有效的预防方法,而且此病毒对身体健康人士危害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