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加拿大叫停投资移民引华裔质疑 被斥新“排华法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移民部废除投资移民申请,将投资移民对加拿大的贡献贬低至一无是处,再加上新的《入籍法》等连串不利华人政策,已引起华裔小区质疑为新《排华法》。
  多名包括投资移民在内的小区人士18日召开记者会,要求移民部长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公布所引用税务贡献的报告为何,并要求他收回“投资移民贡献少”的说法,郑重对被指涉的中国移民道歉。
  亚历山大被传媒追问是否收回言论并作道歉时,他答复说:“有人不满移民部废除投资移民申请,也不同意投资移民贡献少,但我也听到小区当中,有很多人认为移民部做得好,包括华裔小区也有人赞同”。他还说:“如此对许多遵照规定在加拿大居住,并诚实缴税的更多移民,才算真正公平。”
  曾代表省新民主党参选省议员的姚永安,邀请移民律师王仁铎、全加华联执行主席蔡宏安、本那比学务委员王白进,以及中国投资移民刘祖军及张昌利等人,共同召开记者会。他们来自不同政党及专业,针对移民部祭出一系列针对华人的政策,表达愤怒及不满。
  刘祖军说,亚历山大自然说不是针对华人,但任谁都知道,废除投资移民申请,受影响的6.5万人中,中国移民占绝大多数。他说,还没有来加拿大之前,以为加拿大是一个讲求民主,讲求人道的国家,但现在移民部无预警宣布废除投资移民申请,之前无预警宣布取消6个CEC申请行业,招招都冲中国人而来,不得不让人联想是否为新《排华法》。
  他表示,他的大儿子现在已开始自己的生意,已开始对加拿大缴税,而他开的两间餐厅,总共雇用员工40多人,这难道不算是对加拿大有贡献?他非常不服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