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深度解析:SAT考试什么时候在大陆设考场?

  今天的国人对SAT考试并不陌生。但在12年前,听说过这项考试的人寥寥无几。尽管每年参加SAT考试的中国考生达到数万人次,但内地SAT考点却迟迟未能出现。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表示他们一直在争取中国教育部的批准,业内人士却对此不甚看好。下面请看SAT考试什么时候在大陆设考场的深度解析。

  随着“万人坑”的炼成,SAT培训行业内部也开始裂变重组。目前,国内的培训市场有很多留学中介在竞逐市场占领着一定的市场份额。另外,一些提供一对一高端培训的小型工作室,也成为市场的占有者。大小机构并立,未来的行业竞争将变得更为激烈。

  此外,《SAT中国年度报告》的出炉,成为SAT行业的新气象。这一报告,对SAT考试的年度状况做客观、静态的描述,其披露的数据掀起了很多话题,引发人们对SAT行业乃至于国内教育制度的反思。话题主要集中于国内考生批判性思维的缺失。《2011中国SAT年度报告》显示,中国考生仅阅读一项,就比美国考生少了170多分。近两年,话题开始延伸到了对国内语文教育、高考制度不合理性的探讨上。

  尽管每年参加SAT考试的中国考生达到数万人次,但内地考点却迟迟未能出现。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表示他们一直在争取中国教育部的批准,业内人士却对此不甚看好。有人推测,相关部门之所以不批准内地设立SAT考点,是担心对中国高考带来冲击。

  对于这种说法,中国教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直言是种“误读”。在他看来,短期内大陆不可能设SAT考试,原因在于:目前国内教育没有和SAT考试相联系的课程体系,所以没有理由开放这样的考试。

  但打算考SAT考试的学生和家长不这么认为,托福和GER能在大陆设考场,SAT考试为什么不行?在大陆开设SAT考点的呼声越来越高,有消息称,2014年或许会成为关键的一年:上海外国语大学已经向教育部提交申请,希望能承办2014年10月的SAT考试。教育部是否批准这场SAT大陆考区处女秀,将直接表明政府对SAT考试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