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女生开车比较胆小?统计显示男性开车违规比女生

  「男生开车比较稳?女生开车比较胆小!」这大概是从汽车出现后就已经存在于两性之间的大哉问,但根据阿伯斯福特市(Abbotsdord)所做的统计则清楚的显示,不论是违规或是疏忽驾驶,男性的比例都远高于女性,遇到的风险相对较高。

  卑诗省的男女驾驶比利为51.47%以及48.45%,接近各半。而阿市则为50.51%男性和49.44%女性,比率差不多。但男女驾驶在道路违规或是其他违例行为方面,男女比率就出现了颇大的差距,男性违规比率远高于女性,违规男性的70.77%比女性的29.23%。

  而阿市警方在调查中将违规行为分为三大项,包括与主要为开车打手机的「分心驾驶」、「酒后驾驶」以及「超速驾驶」。在分心驾驶方面,男女触犯比率为67.26%比32.74%;酒后驾驶男女比率为84.36%比15.64%最为明显。而超速驾驶的男女比率为66.32%比33.67%。而若观察年龄,可发现不论男女最容易触犯以下三种违规行为者多界于21岁至40岁。

男性或女性开车较佳难有定论,但男性违规多则有统计支持。(ICBC)</p><p>

  男性或女性开车较佳难有定论,但男性违规多则有统计支持。

  阿市警方强调此次统计并非要显示哪一个性别开车较佳,虽然可以想像此次结果会引起一些与道路安全有关的良性讨论,但就希望可以让所有驾驶都可回想自己的驾驶习惯是不是还有改善的空间,共同维护道路以及自己和其他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