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加拿大留学紧缺职业


  近来,越来越多留学生或者其家长来会问该如何选择专业,什么又是紧缺职业。留学和国内一样,毕业后找工作都是需要反复权衡的大问题,大家也都想选择一个就业前景好的专业。以下列举了些2011年到2012年,加拿大官方发布的紧缺职业,也是加拿大2013年加拿大留学的热门专业,大家可以根据这个来选择感兴趣的相应专业。

  简单来说,这些紧缺的职业可分为9个板块:

  1、餐饮行业:紧缺职业是餐饮经理,大酒楼和高档餐厅的厨师,一般厨师和炊事人员。

  2、医药行业:专科医生,普通医生,家庭医生,牙医,药剂师,物理治疗师,注册护士,医疗放射技师,牙科保健师,牙科治疗专家,执照护士,心理学家。

  3、商业行业:为管理提供商业服务的专业性职业,第一产业产品经理(农业除外)。

  4、生物行业:生物学家及相关科学家。

  5、保险行业:保险理算员及索赔员。

  6、建筑行业:建筑师。

  7、技术行业:木工,机械技工,水管工,起重机操作员,重型建筑设备技工。

  8、电工行业:电工(不包括工业和电力系统),工业电工,焊工和相关机器操作员。

  9、能源行业:钻进和爆破员-表面采矿,采石和建设,石油和天然气钻探和服务主管。

  首先,我们剔除掉一些留学生不太可能做到的职业,比如医生行业,和护士职业。因为,和这两个相关类的行业,是不接受没有加拿大身份的国际生的。

  在这里,留学专家更推荐留学生选择一些蓝领行业,比如说,木工,水管工之类的。这样推荐有两个重要原因:第一个是,这些是紧缺的行业,比较好找工作;第二,工资给的很高。很多的学院都是开设这类相关专业的科目,留学生可以选择就读大专或者是研究生文凭,其一,学费便宜,相对大学和研究生的学费,学院的学费会便宜很多,而且很多学院都提供带薪实习的机会;其二,学生毕业后好找工作,因为是紧缺行业,再加上学生有实习的经历,找工作会相对来说容易很多。

  当然,对于一些英语成绩好,文化程度高的留学生来说,可以选择一些研究类相关的职业,比如生物学家,科学家之类的。此类职业也是紧缺职业,而且竞争较小,容易找到适合的工作。此外,作为人才引进,加拿大政府很欢迎这种国际留学生。

  除此以外,能源相关的行业也是很紧缺的,因为加拿大有很多能源资源,所以很紧缺这方面的人才,对于能源方面有兴趣的学生,可以申请相关的大学。

  总体来说,在加拿大找工作不是件难事。留学生选择紧缺的专业是会更容易找到工作。但是,不是说其他行业就找不到工作,加拿大国土面积大而人才稀缺,相比于国内找工作更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