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留学生:为生计接受时薪8澳元超工时打工引关注

据《澳大利亚人报》1月18日报道,悉尼国际留学生为了维持生计,不得不接受低至8澳元(约合人民币40.92元)的时薪,甚至不惜违反签证规定,每两周工作40小时赚取生活费用。这种做法增加了留学生面临驱逐出境的风险,引起社会关注。

费法斯媒体(Fairfax Media)本周拜访了一所位于悉尼市中心的英语语言学校,当中超过50名留学生表示被雇主克扣工资,每小时薪酬低于16.87澳元(约合人民币86.29元)的法定最低标准,最低时薪为每小时8澳元。

相关人士表示,留学生由于担心被报复一般不会主动报案,外国劳工也通常没有完全理解他们澳洲法律赋予他们的职场权利。“年轻、语言障碍和文化障碍”导致他们更容易被雇主剥削。

澳国际留学生理事会主席Thomson Ch'ng表示,政府和教育行业鼓励更多留学生前往澳求学,这导致求职需求大增,但职位供应却跟不上。学生们为了生存更容易在一种受剥削的环境下工作。此外,澳大利亚也是全球最昂贵的留学国家,学费和生活费非常高昂。

据悉,费法斯媒体在2013年针对留学生被剥削现象展开了一项大型调查行动,报道过超过40所悉尼餐馆支付仅8澳元时薪的问题。但如今看来,情况似乎没有太大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