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英国留学回国之前都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毕业的季节,身边又将送走一批中国同学。离开英国之前,除了旅行、聚会,还有一项项等待大家完成的任务。在结束学业回国之前,我们应该准备些什么呢-下面留学服务中心来为您做英国留学回国之前的准备的详细介绍。

  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在英国获得本科及以上学位的同学,在毕业回国之前,需向中国驻英大使馆教育处申办开具《留学回国人员证明》。这个证明是留学人员回国后,证明留学身份、联系工作、创办企业、落转户口、申请国内各类基金等必备的材料。

  申请到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共分三联,第一联由申请人自行留存,第二联可以用于申请人回国后,申报购买国产免税汽车,第三联由使馆教育处留存,申请审核的时间一般为20个工作日。申办的具体条件和要求,可以详见以下使馆文化教育处的专题网页。

  另外提醒广大留学生,办理此项证明服务完全免费,同学们不需要通过任何中介机构代为办理,而且使馆也不接受任何形式的中介代办。

  该带走的行李如何托运

  留学生活结束,还有不少体力活儿等待着大家。例如打包行李、托运回国。这项工程,建议大家可以选择价格相对低廉的海运公司。

  海运公司一般都是按箱收费,每箱容量不超过30公斤,两箱60-70镑起运,两个月左右可以直接递送到国内的家里。方法是拨打海运公司的服务电话,公司会把空箱、打包用具等递送到指定住址,打好包后,再联系客服,预约上门取箱子。整个过程非常方便快捷,而有些海运公司甚至提供中文电话,方便服务中国用户。

  需要注意的是,化妆品和酒精类产品一般不能托运,而托运电器类产品则很可能在入境时被中国海关收取关税。

  不该带走的不要带

  最近,据英国华文媒体《华商报》报道,在中国的北京机场和上海机场,分别发生两起中国留学生从英国回国入境时,所携带物品被查扣事件。一名学生携带在英国拍卖所得的象牙制品入境,没有进行申报,也无法提供拍卖行提供的发票。因此被视为闯关而查扣。海关也再次提醒,濒危动物及其制品入境中国必须申报,否则就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另一名留英归国同学则因为携带色情刊物,而在入关例行检查时被海关发现并没收,当时海关人员以:“国情不同”作为回应。

  此事情提醒各位,虽然在英国携带这些读物均属正常,但带回国内确实存在被查扣的风险,各位同学也需小心行事。

  注销账户

  来英国时,到警察局注册、开银行账户、签手机合同、租房合同,这些账户在离开英国之前,也需要妥善关闭相关,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信用损失,影响今后再次登录英国。注销这些账户,只需要本人携带相关的身份证明、有效住址证明,到之前的开户部门,就可以办理这些账户的注册手续。

  特别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结束租房合同时,煤水电气、政府税等各种账单也应一并结算清楚。另外签了手机合同的同学,最好算好合同时间,否则在提前结束合同时,还需补交剩余合同的相关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