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在英国生病如何就医,以及享受医疗减免政策

学生M,在伦敦某大学就读本科,遵国内医嘱每月需要做仪器检查,到了学校后不知该如何就医及询问相关检查事宜。

  生活在异国他乡最怕头疼脑热身患急病,建议同学们时刻依据天气的变化增减衣物。如遇爆发型传染病,做好隔离防护措施。如果同学们真的生病了也不用惊慌,如果你在英国居住六个月以上,并且顺利注册成功了NHS,你就可以享受英国的医疗减免政策了。

  NHS如何注册办理:

  NHS,是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ational Health Service的缩写,凡是有收入的英国公民必须注册,而海外留学生注册的话,则需要满足相关条件:

  -你在英国的课程在六个月或六个月以上;

  -在苏格兰地区参加全日制学习则无论学习期限长短均可享受NHS待遇;

  该项福利同样适用于你的配偶和16岁以下的孩子。

  注册NHS的程序很简单,到GP的前台(Reception)说你要在这个诊所注册“I would like to register with the GP please”,之后护士会让你填写一张表格叫做“GMS1”填写你资料,包括:姓名、住址、生日、之前注册过的GP(如果你在英国搬家的话你的GP也需要更改重新注册的,因为不同GP是有单独负责的邮编区域的) 等。

  有些GP会要求证明身份,所以需要带着你的护照和proof of address(什么信件可以被用来当作地址证明)。有的GP还会问你要NHS number或者NHS medical card,如果没有就如实转告,注册GP不用非要有这两样的,如果有,就提供。

  表填好后,如果你25岁以下,工作人员有可能会给你一个测尿管做衣原体测试,英文叫做“Chlamydia”是Sexual Transmitted Disease(STD)性传播疾病的一种,是英国25岁以下年轻人最常得的一种性病。当然,如果你不需要或者不想,你可以不做,并不是强迫要求的。

  1)预约看诊

  提前预约:

  在英国,除了突发紧急疾病之外,看医生都是需要提前预约的,也就是去看我们注册登记的GP。

  ?一般情况下要提前几日通过电话以及亲自到场预约。

  ?特殊情况,可以当日打电话或者去诊所柜台申请当日看诊(一些诊所会专门留出一些名额给当日前来看诊的病人)。

  

  提前理出病情信息

  GP看诊时通常会问及有何问题、症状何时开始、变化情形及过去有无类似情形等,所以前往GP时,建议大家先理出与病情可能有关的讯息,以供GP参考,GP会视情形开立处方签(preion)或建议,并提醒大家若症状未获改善的话于多少日内回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