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加拿大成高技术移民的梦想移居地

  作为移民国家,加拿大即将在11月宣布2017年吸收移民的人数。据世界银行(World Bank)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加拿大是世界上最吸引高技术移民的四大国家之一,美国吸引了世界上将近一半的高技术移民,仍然是高技术移民的首选移民地。

  根据这份研究显示,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吸引了世界上的大部分移民。据统计,全球移民的趋势在过去半个世纪内仍然保持着稳定,移民的比例大约仍是全球人口的3%,与1960年时保持一致,但移民的人群有了变化,除了近来有一些难民移居到其他国家,越来越多受过高等教育、收入较高的人自愿移民他国。而且高技术移民所去往的国家范围也有所缩小,主要集中在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

 

  美国仍然是高技术移民的首选国家,它吸引的移民数量远远超过其他三个。全世界40%的高技术移民移民去了美国,而如果把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也算在内,这些国家共吸收了全世界75%的技术移民。

  这份报告表示,对于加拿大来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因为那些移民都带着原有的财富以及技术来到移民国,帮助当地进一步促进并改革经济。有许多证据显示,这些国家主要通过吸收那些追求创新工作的高技术型人才,带来创新和产量。

  从移民的性别比例来看,近些年选择移民的技术型女性明显增加。2010年时,女性高技术移民的比例首次超过男性,其中很大部分来自非洲和亚洲,她们主要去往北美及欧洲地区说英语的国家。

  这四大吸引高技术移民的国家仍在继续吸引技术移民,例如四分之三在美国硅谷的软件工程师出生于国外,澳大利亚西部地区超过一半的医生非本地出生。研究者表示,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变化,这些国家吸引技术型人才的竞争仍会非常激烈。

无忧雅思网 助我越重洋 http://www.51ielt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