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留学如何跨境汇款?五大银行解决留学金融问题

如今,留学申请竞争日益激烈,而名校申请俨然经历了从凤毛麟角到百舸争流的“爆发式”发展的阶段。从基础考试、材料准备、学校选择到等待结果,留学申请的每一道工序都繁复琐碎,这给不少学生和家长带来了煎熬和纠结。

新的学期开始了,又有一批学生要投入到留学申请“大战”中。为此,北京青年报记者就家长学生们关心的签证办理、跨境汇款、留学贷款办理等问题,采访了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五家银行,家长学生可结合自身需求选择银行金融服务来助力留学申请。

释疑一

如何通过银行办理留学签证?


在留学申请中,签证办理成为了不少学生头疼的问题。对此,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民生银行北京分行都推出了签证代传递业务,即由银行甄选和委托专业的第三方机构,为客户申请签证提供代办服务,客户在指定银行网点即可递交签证申请材料。

工行北京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银行目前已在北京地区140余家营业网点开办签证代传递服务,目前覆盖美国、英国、欧洲、澳大利亚等40个国家,客户只要在就近指定的工商银行网点,就可以享受各国签证代传递的服务。此外,在工商银行享受签证代传递业务时,客户还可关注“签证管家”官方微信平台公共账号,随时追踪签证办理的过程,及时查询签证的办理进度。

值得一提的是,该行还提供拒签退全款服务,如果申请人遭到使馆拒签,保险公司将赔偿申请人的签证费、服务费的损失,除伪造申请资料、有犯罪记录等特殊原因外。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也开通了个人签证代传递业务,签证范围覆盖40余个国家及地区,针对美国、日本、欧洲等热门地还提供流程简化和加急服务。家长学生在民生银行北京任一支行网点均可递交签证申请。此外,银行会协助客户准备相应的签证材料,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保证2个工作日极速送签,客户可随时在线查询签证办理进度。

释疑二

家长如何给孩子跨境汇款?


孩子留学后,支付学费、住宿费、押金等跨境留学缴费成为不少留学生和家长遇到的“痛点”。传统电汇需工作时间到柜台办理,还有复杂的英文电汇单、汇款进度无法实时查询、境外银行中转费用不明确、流程繁琐等问题。对此,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分别推出了“留学快汇”、“留学付”业务,帮助家长解决孩子在金钱方面的燃眉之急。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家长可通过“留学快汇”给子女留学的境外学校汇学费、住宿费、考试费、培训费等。与普通境外汇款相比,“留学快汇”操作更简单,客户填写的内容只有汇款金额和交易附言,大大降低汇款要素填写的繁琐程度。目前,银行已为汇往美国地区的美元留学汇款提供了全额到账服务,家长最快可在一个工作日之内将钱汇往美国,如开启全额到账服务,将会收取等值25美元的账户行费用。此外,家长无需去银行排队办理业务,通过招商银行手机银行APP即可进行办理。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则提供了7×24小时的一对一智能客服服务的“留学付”业务,囊括了学费、注册费、申请费、住宿费、饭费等一揽子留学缴费服务。相关负责人举例说,家长打开民生手机银行外汇频道,点击“留学付”栏目,用中文填写简单的个人信息,一两分钟即可使用人民币完成在线缴费,平均2个工作日即可直达学校。且可随时查看汇款进度,手续费透明实惠。

释疑三

如何办理留学分期贷款?


出国留学动辄几十万,留学生家庭也可以通过分期产品来缓解经济压力。据了解,中国银行从2014年就开始针对送子女海外求学的家庭以及有出国深造需求的职场精英群体,与北京地区许多院校和教育机构合作推出了中国银行信用卡“爱学分期”系列产品,不仅有面向出国留学群体的海外教育分期,还有针对就读私立幼儿园、学校,国际学校,攻读MBA、EMBA专业学位等的各类国内教育消费分期产品。

中国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外教育分期”还款期限从最短6个月至最长3年,根据个人家庭收入状况,无需抵押担保即可申请最高人民币50万元,在每个学年年度内可以根据实际用款需要多次向银行申请提款,每期手续费率最低仅0.33%,完全可以满足留学生的生活费、学费等大部分国外花销,北京、天津及河北部分地区有稳定工作和生活来源的学生家长可以向北京地区任一中行网点申请办理。

释疑四

家长如何了解留学和孩子海外生活?


孩子留学在外,最担心的一定是家长。为此,多家银行通过举办留学讲座、留学家长联谊会等活动让家长了解留学及孩子的留学生活。

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总行营业部针对留学生客群各个阶段的需求,在2014年特别成立了“留学家长联谊会”,旨在搭建家长间的交流平台,提供留学前、留学中、留学后的一揽子服务。另外,“留学家长联谊会”会员权益体系包括特惠金融服务、便捷绿色通道、专属定制理财、留学生活辅导、子女升学指导、持续关怀服务、海外实习及就业指导等,获得了留学生家庭的广泛信赖与认可。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则通过留学咨询讲座,为家长、学生提供了专业留学规划指导。该银行负责人举例说,在“如何获得美国名校青睐”沙龙活动中,银行邀请了来自藤门国际教育机构的顶级招生官,就北美名校对学生的素质需求,如何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规划,以及如何提升竞争力等问题,进行了系统性解析。而在今年暑期,民生银行还携手高端留学机构,开展了“美国名校招生官暑期系列培训营”,介绍学生和家长与美国大学、高中的招生官面对面交流,体验美国高中课程,让暑假更有意义。

在留学中,家长会比较关注孩子的花销问题。中国银行则分别携手新东方集团、金吉列出国留学公司,针对留学生家庭推出了两款专属留学类产品——中国银行新东方联名信用卡和中银金吉列联名信用卡,家长可办理主卡,子女办理附卡,即可远程关注子女日常在国外消费的点滴。此外,在开通“全球交易统一以人民币记账和还款”功能后,子女在境外任何消费都可自动转换为人民币记账,身在国内的家长只需以人民币偿还欠款,无需购汇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