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在寄宿家庭居住,礼貌客气很重要

    很多留学生在英国留学都会选择寄宿家庭,在寄宿家庭能够更好更快的了解英国文化,英国人的生活,也对自己学习语言有很大帮助。但要注意到,英国人的客气是出名的,他们在礼貌方面是非常讲究的。寄宿在英国家庭,有一个很好的礼仪习惯,会使寄宿生活变得顺畅很多。

    UKER认为在英国寄宿家庭住宿时,有几个方面是一定要注意的:
    首先,对于别人的帮助一定要真诚感谢。不管别人帮你做什么,都要及时的说声谢谢。另外饭桌上吃饭时,不要自己去够离自己较远的菜,而是应该让别人帮自己带过来,并说“谢谢”,“晚安”“早上好”“再见”等小细节都是需要注意的。

    其次,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尊重房东的生活习惯。很多英国房东不愿意留学生在家里做饭,所以留学生最好跟房东协商好。很多英国人都是“夜猫子”,留学生在早上上课走的时候一定要小声,以免打扰到房东。另外房东的门如果紧闭着,最好不要去打扰,因为这表示他们在那个时间不希望被别人打扰。

    然后,如果想要带自己的朋友或同学回家,一定要先征得房东同意,随便带客人回家是很无礼的行为;另外如果自己和朋友聚会等很晚回家或者不能回家,也要先告诉房东,不要让别人为自己担心。
最后,既然在寄宿家庭居住,那就要和房东多交流交流。一般的寄宿家庭都是非常好客的,也非常乐于帮助人。留学生在和房东的交流过程中,很多问题就容易解决,也增进彼此的感情。

    UKER认为,在异国留学时选择在寄宿家庭居住,对留学生的留学生活有着非常大好处,既能够在学校学习自己的专业课程,也能从英国普通家庭的生活中,了解了英国完整的文化。在居住过程,如果能多为对方想想,互相尊重,其乐融融,留学生在英国也会感觉到温暖,减少了很多在异国的寂寞。所以,留学生只要多注意在寄宿生活的种种细节,礼貌问题,会有一个非常好的留学生活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