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出国留学最好本科毕业以后

目前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越来越多,其中一些人遇到了不少问题。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参赞白章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选择好留学的时段是避免出现问题的重要一环,出国留学一般以大学毕业以后为佳。

    白章德说,留学选择在大学毕业后是最经济的。在国外尤其是西欧留学费用很高,以法国为例,留学每个月平均至少需要500欧元,相当于5000元人民币。如果从高中一直到大学供孩子在国外留学多年,那将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一般家庭承受不了。

    白章德指出,中国的高等教育质量相当高,没有必要舍近求远,舍好求次。国外大学以高淘汰率来达到教育标准,比如法国的大学设置了很多基础课程,属于应试教育,淘汰率高,中国学生不容易在预计的时间内拿到大学本科文凭,容易造成人精力的浪费,也容易对学生心理造成伤害。而从国内大学毕业后来国外读硕士,考试科目比较少,可以集中精力学习几门专业课,这样对初来的学生很有利。

    白章德认为,最关键的是,大学以后,学生的世界观才真正形成,有了判断是非的能力,能较好地适应变化了的社会环境。利用大学阶段加深对中国社会和文化的了解,对学生今后发展很有好处。相反,有些孩子过早离开家庭,结果导致亲情淡漠。还有的孩子管束自己不严而造成精神空虚,甚至出现心理问题。综合考虑,把出国留学时间段定在大学毕业以后比较理想。